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拔尖班)获评校“十佳班集体”

2023-02-02 10:22:54 安徽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近期,学校开展了2021-2022学年“十佳班集体”评选工作,经学院推荐、学校展评等环节,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拔尖班)成功获评2021-2022学年校“十佳班集体”荣誉称号。

2021-2022
学年“十佳班集体”评选工作

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拔尖班)是一个由39名同学组成的朝气蓬勃、先进优秀的班集体。

19数学拔尖班.jpg

价值引领,思想培优,不断提升示范引领作用。设计班旗班徽,组建班委、团支部组织架构,召开安全、心理健康、诚信资助、职业生涯规划等各类主题班会30余次;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开展“清明祭英烈,丰碑在我心”“绽放战‘疫’信心,坚定制度自信”“节日里的党史教育”、《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学习研讨等主题团日活动20余次;探索和开发了元旦晚会、校内郊游、冬至包饺子、师范生技能大赛、党史知识竞赛、“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展览等班级活动。先后荣获2022年校级“活力团支部”(公示中)、2021年度校级“优秀团支部”、2020年度院级“五星级团支部”;推动党建+团建双轮驱动,团支部所在党支部成功获批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图片1.jpg

专业攻坚,技能培优,不断提升师范生技能。注重班级班风学风建设,2021-2022学年课程及格率达99.7%。四级通过率95%,教师资格证通过率72%,第二课堂素质拓展学分达标率100%。举办名师大讲堂,开展专业学习和考研经验交流会,举行师范生技能大赛,为每名同学配备专业导师,鼓励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共计获得国际级奖项2项、国家级奖项15人次,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近70项,校、院级奖项及荣誉100余项。班级同学获奖助学金86人次,9人获研究生推免资格。

图片2.jpg

投身实践,服务培优,不断运用所学服务社会需求。班级同学利用暑期、节假日等深入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爱心支教、阳光助残、抗疫抗洪等志愿服务活动,多人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2000余小时,关心关爱聋哑儿童、参加疫情防控期间医护人员子女线上学业辅导、助力唐氏综合征儿童构建生活世界认知模型,获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铜奖,国赛银奖。

图片3.jpg


责任编辑:张德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拔尖班)成功获评2021-2022学年校“十佳班集体”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