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院直党支部组织参与大型口腔健康义诊

2021-07-19 20:59:43

为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引导广大医护员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提升医院的良好形象,深入推进从“学”到“做”,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具体的实践活动中,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6月26日,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联合包河区工委、合肥市滨投集团,在包河区罍街(卫岗莲花小区东门斜对面)举行了“‘学史力行 精医康民’----安医健康服务体系大型义诊活动”。院直党支部支委成员牵头组织并参与了此次义诊。

校纪委书记黄新美到场指导,看望了现场义诊人员,对他们的辛苦工作表示慰问。安徽公共频道、江淮晨报记者前来采访报道,院党委书记王润玲、院长何家才简要介绍了活动的意义和概况。

义诊现场,人潮涌动、气氛高涨、秩序井然。我院15名口腔专家现场为患者答疑解惑,向居民们普及如何保护牙齿和口腔健康知识,认真专注地为前来的居民朋友们检查口腔,耐心地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根据患者的诉求给出相应的诊疗方案或建议。2名主管护师免费为患者量血压,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热情高涨。活动接受咨询诊疗人数300余人次;累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单500余份;免费测量血压100余人,发放口腔保健小礼品300余份。

“感谢安徽省口腔医院对罍街周边居民的关心,这样的公益活动很受欢迎。”滨投集团负责人表示,口腔义诊有效地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口腔健康的关注度。我院宁国路门诊部主任阚存辉表示,“爱牙护牙关键要养成习惯,要定期到相关医院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做到口腔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6月26日上午,我院还与肥西县铭传乡共同举办主题为“与党同行 服务基层”的义诊活动。活动加强了基层党支部建设与联系,惠及当地百姓,传播口腔健康理念。我院医师仔细检查居民朋友们的口腔状况,分享刷牙技巧、选择牙刷、选择牙膏、维护牙刷、维护假牙、种植牙益处等口腔健康小常识。悉心讲解了口腔保健、牙齿预防保护、老年人牙齿保健方面的常识,并针对不同情况为每位诊治的居民提出治疗建议。

通过举办义诊活动,医院专家走进社区乡镇,让口腔健康理念深植群众心中。牙齿健康是口腔健康最为重要的环节,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密切相关,口腔中的感染和炎症因子可导致或加剧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危害全身健康,影响生命质量。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和行为方式,定期检查口腔卫生,以及做定期口腔护理是十分必要的。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贯彻落实健康中国伟大战略的攻坚时期。我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医护员工,铸牢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牢固结合起来,把为群众办实事与医院医疗质量提升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改善医疗服务,不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邵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支委成员牵头组织并参与了罍街的“学史力行 精医康民”大型义诊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具体的实践活动中。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