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第三党支部积极参与学院学科与课程思政建设

2021-01-19 12:26:03

为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做好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规划,10月25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稼先楼108会议室召开了学科与课程思政建设座谈会,特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陈为胜教授和安徽理工大学李德权教授现场指导,教师第三党支部积极参与座谈。

会上,王一宾院长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分析了“十三五”的执行与落实中存在的问题;两位教授结合所在学校的硕博点建设和课程思政融入的情况介绍了经验和具体做法,对学院相关工作进行具体的指导,并结合计算机学科专业建设实际对促进学科专业发展和新工科课程思政建设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强调要挖掘好思政元素找到最佳契合点,要突出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在顶层设计规划上做好文章。

学院党委书记教师第三党支部成员陈银凤对两位专家的现场指导表示了感谢,分享了聆听专家们报告中的课程思政教育的内容与感受,她认为这些生动实例的列举和专业知识教育与学生思想引领的融合范式为学院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借鉴与参考,专家们所提出的学科专业与课程思政建设的宝贵意见对学院提高学科专业建设质量以及进行课程思政建设的顶层设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本次座谈会是该院成立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组以来召开的第一次研讨会,正式开启了全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序幕。支部成员江健生等成员还积极参与重点实验室、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等工作的交流与研讨。据悉,该支部成员陈银凤申报的课程思政建设获批省级立项,该项目将紧密对接专业人才培养需求,以样板党支部建设为支点,做好党建与发展工作的融合。(撰稿:汤盼    /摄影:缪佳李  /审核:陈银凤)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教师第三党支部积极参与学院学科与课程思政建设。做好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