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安徽省机器人大赛程序设计赛道校赛暨第五届程序设计赛

2022-04-26 10:52:07 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官网 赵洪强 刘远泽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提升我校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及应用水平。4月23日由安庆师范大学教务处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承办的2022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程序设计赛道)选拔赛暨第五届程序设计竞赛在L楼二楼举行。本次比赛共有33支队伍参赛。

本次比赛是以C语言和C++语言为主要程序设计语言,共计9题,每题100分,比赛时长为四小时,本次竞赛采用了安庆师范大学Online Judge平台进行自动评分,确保了竞赛的公平公正性。         

在比赛的过程中,选手们热情高涨,信心十足地将一个个难题攻克,到了比赛的中间阶段,有的选手在为自己未能编出的程序而绞尽脑汁,有的选手则在调试着自己编出的程序,同学们都非常认真的对待此次比赛。最终2021级专升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的罗瑞靖带领着他的小队脱颖而出,总得分696分,取得了冠军!本次竞赛共计有四支队伍获得了600分以上。

本次大赛得到了主办方、承办方的全力支持,取得了圆满成功。大赛增强了同学们对程序设计的兴趣,培养了同学们规范严谨的学术态度,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并且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团队和竞争意识,为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打造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本次大赛也将选拔出程序设计能力突出的团队出征2022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程序设计赛道)。

近年来,学院不断开展技能培训和学科专业竞赛,积极鼓舞学生参与比赛,让学生们在实践学习中提升了专业素养与动手能力。同时,程序设计基础及相关课程教学改革同步提升了大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撰稿:赵洪强 刘远泽  摄影:王朔  审核:江晋剑)

责任编辑:刘远泽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4月23日,在L楼二楼实验室举办2022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程序设计赛道)选拔赛暨第五届程序设计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