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杰到音舞学院调研并出席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实训中心建设工作会

2021-01-19 20:46:28

6月5日,校长李俊杰到音舞学院调研并出席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实训中心建设工作会。副校长陈永奎参加调研并主持会议。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后勤保障处、基础实验教学与工程实训中心、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音乐舞蹈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参加。

李俊杰、陈永奎等实地调研考察了音乐舞蹈学院教学、办公场地和党员之家、教工之家等场所,并与正在上班、上课的教师进行了亲切交谈。

调研结束后,召开了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实训中心建设工作会。李俊杰在讲话时,对音乐舞蹈学院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今后建设发展谈了思路并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音乐舞蹈学院要更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扎实推进学院内涵发展、特色发展。

李俊杰强调,要加强党建引领,突出育人主题。党建引领学院发展尤为重要,党的引领在任何时候都是一面旗帜、一个主题。党建工作要突出育人主题,贯穿质量主线。要通过带好以党委为核心的党员干部队伍、以辅导员和班主任为主的思政工作队伍、以党员学生干部为骨干的团学干部队伍这三支队伍,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思政工作队伍的骨干作用、团学干部的主体作用,共同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学院科学发展。

李俊杰指出,要搭建三个平台,加快学院发展。要围绕中心工作,规范教育平台。要履行好人才培养的首要职责,让师生获得技能,受到教育,得到实惠,促进提升。要结合专业特点,搭建实践平台。要充分挖掘音乐舞蹈类专业特点,以校内外重大活动为抓手建设好艺术实践平台,让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专业与实践同提升。要强化美育教育,搭建服务平台。要做好资源的共享共建,打通艺术教学资源平台,做到相关课程融会贯通。

李俊杰要求,要围绕五个方面,持续发力上水平。要在人才培养格局上再发力。建设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两级教育递进的人才培养格局。要在师资队伍建设上再发力。要解放思想,积极大胆从国内外引进大师级人物、高水平人才和海归等高端人才,持续推进国际化办学水平。要在学科建设上再发力。要坚持传承和弘扬北方少数民族音乐舞蹈文化,努力构建北方少数民族音乐舞蹈的教学、科研创作和开发中心。要坚持共建共享原则,联合相关学院积极申报艺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要在科学研究上再发力。今年,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积极性较高,学院要着力做好科研工作氛围营造、科研项目申报培训等工作,不断提高科研质量。要办好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要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创品牌、树标杆的要求,拓宽思路,把新专业建设与推动学院整体发展相结合,与学院各项工作相统一,着力在完善培养方案、建设课程体系、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实践教学、加强教材建设、强化教学研究、改善教学条件、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凝练专业特色等方面下功夫,把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办成合作办学的典范,办成学校的品牌和特色。

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分别就有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围绕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教学、师资、课程安排、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最后,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与音乐舞蹈学院就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实训中心的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接。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李俊杰到音舞学院调研并出席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实训中心建设工作会。召开了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实训中心建设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