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北大红楼,铭记初心使命

2021-01-19 16:00:21

 

走进北大红楼,铭记初心使命

学史爱党,知史爱国。2019年6月20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和商学院党委机关党支部、营销教研室党支部共同组织师生党员近百人来到北大红楼,开展“走进北大红楼,铭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教育活动。

北大红楼被誉为“新文化运动的大本营”,五四爱国运动的策源地,李大钊在这里传播马克思主义,成立了党的早期组织“北京共产党小组”,毛泽东在这里开始走向马克思主义道路……。在具有光荣历史传统的红楼面前,师生党员在丁蕾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意愿。

广大师生党员在红楼参观了蔡元培、陈独秀专题陈列室、李大钊图书馆主任室、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鲁迅授课的学生大教室,还原“五四”前夜场景的“新潮社”……,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份份文献资料,令人深刻感受了百年前知识分子和青年学子对进步真理的追求和救国道路的探索。

为达到更好的思想教育效果,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与校图书馆共同策划组织,为师生提供了北大红楼历史文化的文字介绍材料和书目推荐。图书馆张海明老师在现场为师生们做了讲解。

红楼之旅结束,广大师生表示要继承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为国家的富强与民族的复兴努力奋斗。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毛泽东在这里开始走向马克思主义道路hell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