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志愿-战“疫”之下,文法人的“英雄本色”(三)

2021-11-09 16:26:4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志愿者向“疫”而行,手拉手筑起“战疫长城”。在学校和学院的鼓励与支持下,越来越多的文法学子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努力传递光和热,以爱驱散阴霾,用自己的行动书写时代担当。


法实1801刘畅:

来自法实1801团支部的刘畅便是他们中的一份子。刘畅所在的黑龙江省新冠疫情比较严重。回到家乡后,她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名,积极加入到抗击疫情的志愿者队伍中。心中满怀赤诚,肩上扛起担当,脑中牢记纪律。她听从组织安排,主动学习街道关于新冠疫情防控“两一律、九必须、两查两问”的管理规定,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



她在小区门口对每个行人都做好出入登记,耐心细致地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为返城被隔离的家庭无接触配送生活物资。当天空下起鹅毛大雪,她动员家人到社区领取工具,参与社区扫雪的志愿工作。


疫情防控无小事,不到胜利的一刻丝毫不能松懈。刘畅同学利用课余时间一直承担着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此时的东北依旧冰天雪地,为了让一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长辈在寒风中少站一会儿,她总是早来晚走,毫无怨言。她愿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让共同抗“疫”的人们感受到温暖,她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心全意守护着这片爱的土地。



行管1801庞腾佳:

在2月15日至2月21日期间,行管1801支部的庞腾佳同学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参与了为期一周的疫情联防联控活动。他主要负责协助社区管理人员在出入口进行管控并记录出入人员信息等工作。疫情当前,每一个人都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社区管理人员认真负责,防疫工作井然有序;每一位社区居民都积极响应村委会号召,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为抗击疫情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虽然在疫情管控过程中偶尔也会出现摩擦与冲突,但更多的则是人们的理解与支持,他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取得这场疫情攻坚战的伟大胜利。



庞腾佳认为,越是惊涛骇浪时,团性和党性就愈加重要。沧海逐浪方能显英雄本色,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他下定决心要在这场疫情联防联控的战争中发挥好中国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打好基层防疫控疫战,展示青年学子的赤诚与担当。



庞腾佳同学以无限的敬意与满腔的赤忱,写下了这首《英雄颂歌》:

你用奉献,书写了最动人的篇章。

你用无畏,构建起最坚固的城墙。

你用热诚,演奏着最动人的赞歌。

你是战场上披荆斩棘冲锋的勇士,

你是长夜里照亮前路迷茫的火炬。

医院里,检查站上,有他们的背影;

社区中,公路旁,有他们的足迹。

虽艰难困苦,却总有人逆风前行,

以三尺之躯护这山河国泰民安。

疫未除,何以忧除;国未安,何以己安。

春天就快来了,疫情也很快就会过去。

那时我便可以摘下口罩向你说一句。

“您辛苦了,英雄!”


公管1801李姿懿:

仍记得2019年的最后一天,文法学院公管1801团支部的李姿懿同学的朋友圈被这句话刷屏:“2019太糟糕了,赶快到2020吧”,没想到,2020年却更让人难忘。身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李姿懿虽然不能奔赴前线与病毒作斗争,但是在社区打来电话询问她是否想要参加抗击疫情的志愿活动时,她毫不犹豫地做出了肯定的回答。李姿懿在加强了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在元月二十四日(除夕)下午,开始协助社区的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工作。



李姿懿同学的工作内容主要是在社区各物业小区、楼栋值守;做好宣传、体温监测、劝导居民不外出等防控工作;对需要居家隔离的住户进行“封门”,协助居家隔离等。尽管每天的工作量很大,基本上投入工作后不分时间,不分昼夜,但这并没有阻挡李姿懿同学抗疫的脚步,在这次疫情工作中她也更加明白奉献友爱的志愿精神。



网上相传很多社区都普遍存在业主对工作人员的不信任问题,但在李姿懿进行防疫工作时,居民们的配合度都特别高,很严肃地对待志愿者们的工作。社会各界人士也为社区工作者和大学生志愿者们提供了珍贵的物资,例如牛奶、泡面、矿泉水等。这些都让李姿懿感受到了在困难面前“上下一盘棋,全员一条心”的抗疫决心。李姿懿同学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国民连心,众志成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称赞了社区工作人员、广大志愿者真诚奉献、不辞辛劳的志愿精神:“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文法学子响应号召,选择加入防疫志愿工作,勇敢抗击疫情,体现了新时代青年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使命与担当。同千千万万个中国人民一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中严守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保护亲爱的祖国。


疫情防控形势虽已呈现好转态势,但仍要在此提醒各位同学,做好防护工作,保护身体健康,服从统一指挥和工作部署,耐心等待春天的到来。


疫情防控,千万同胞共战一线

守望相助,中华儿女共赴时艰

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这一场疫情

为武汉加油 为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李泽健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疫情防控,千万同胞共战一线;守望相助,中华儿女共赴时艰。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