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党员教师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II)

2021-01-18 20:56:03

凝聚共识,提升思想认知,助推支部建设提升。疫情期间,北京科技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线上组织生活学习不间断。近期,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等重要文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支部党员凝心聚力,团结一心,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尽心尽力。

积极行动,奉献爱心,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了支援武汉抗击疫情,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党员全体都进行了捐款,支部书记不止一次的进行捐款,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援抗疫。与此同时,不仅本科生导师和班导师积极行动起来,而且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先后10人次参与校园值守,为守护校园安全尽一份力量;并积极为居家隔离期间的老师解决生活困难,关心关注老师们的实际问题。除此之外,本支部有5名党员教师资助了甘肃省贫困县秦安县的共计6名小学生,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

非常时期,青教备赛不断,教学指导精益求精。基于“青蓝培育计划”,青年教师培养不放松。针对我系青年教师刘白羽正在备战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实际情况,以支部党员张志刚、李娜等老师为首的指导团队在寒假和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从未间断,每周定期进行备赛指导,抗击疫情期间虽然都是线上指导,但团队成员每次都悉心准备,在精雕细琢中不断改进。

疫情当前,初心不改,使命肩担。理论学习不放松,线上教学保质量,温暖育人不掉线,积极行动献爱心,青教培养不间断——本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积极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和使命。由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李娜老师负责、以本支部党员教师为主要骨干的数学教研工作室做为团队入选“感动北科”新闻人物。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员教师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II)。而且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抗击疫情期间虽然都是线上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