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脱贫攻坚战

2020-08-08 09:20:02 王梅知

脱贫攻坚没有旁观者,也没有局外人。我来自贵州省黔西南州布依族苗族自治区晴隆县鸡场镇小王寨村上三家寨组,这里是脱贫攻坚的前线,作为小王寨村的一份子,我想做出实际行动为家乡的脱贫攻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营造小王寨村脱贫攻坚工作氛围,让更多有知识青年参与进来,小王寨村指挥所召集了刚放暑假的大学生,经过交流,小王寨村正式组建了“小王寨村脱贫攻坚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主要目的为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参与作业辅导队、针对老年人作普通话培训、村庄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为小王寨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新鲜血液!

小王寨村脱贫攻坚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穿队服、飘队旗、唱国歌。在村指挥所的带领下,深入每家每户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四顺五清等工作,做给群众看,带领群众干。志愿者们带着中小学生共同参与进来,大哥哥大姐姐们利用放暑假时间,在指挥所及到农户家中给小朋友们补课、讲解作业,作用发挥明显。为激发大家奋斗精神,上课前大家齐唱国歌。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提升了小王寨村政策宣传的力度、满意度、知晓率以及环境卫生大整治等工作保卫战,营造良好的脱贫攻坚工作氛围。

脱贫攻坚靠的是无私奉献、忘我牺牲的担当。要想成功,就要一起奋斗;7 年多来,280 万扶贫干部奔赴战场,700 多名扶贫干部倒在冲逄路上,用生命兑现党旗下的誓言。在这份沉甸甸的名单中,有大学教授、县委书记、县长,也有乡镇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乡村医生、退伍老兵……他们以自己的青春、热血乃至生命,铸就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神丰碑。

我们要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战之中,才能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

本科生财务专业第二党支部

王梅知

202088

责任编辑:见兰琪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