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20展望2021——习主席2021新年贺词

2021-02-03 16:34:42 任纪萍

2021年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新年贺词。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习主席的新年贺词给予我们高度的总结。

2020在面对疫情大考时,我们国家向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习主席总结为“我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我们人民也竭尽所能帮助国家共渡难关。“从白衣天使到人民子弟兵,从科研人员到社区工作者,从志愿者到工程建设者,从古稀老人到“90后”、“00后”青年一代,无数人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这是习主席对人民的高度赞扬。2020年的一场疫情考验,考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上下一心,团结友爱。正如习主席在贺词中所说:“向所有平凡的英雄致敬!我为伟大的祖国和人民而骄傲,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而自豪。”

2020年我国的各项发展都没有落下。我们国家克服疫情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我国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预计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迈上百万亿元新台阶。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蓬勃展开。用习主席的话是“神州大地自信自强、充满韧劲,一派只争朝夕、生机勃勃的景象。”这样的景象注定我们中华民族会越来越好。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习近平主席说:“我们向深度贫困发起总攻,啃下了最难啃的‘硬骨头’。”下一步怎么走?习主席说:“我们还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我们定会迈着最坚定的步伐,实现共同富裕。

2020年我们每一位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也是亲历了、见证了甚至是参与了一件件国之大事。在新年贺词中,习主席为每一个人鼓起最足干劲。2021年,让我们继续心怀国之大者,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习主席对我们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这是人民领袖的深刻总结与深情寄语,这是对2020的高度肯定,这是对2021年的热切期望。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心中有了方向,奋斗更有力量。

习主席祝愿“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每一个平凡的你我,都是习主席心中的牵挂。奋斗的你,当铭记,你的背后是整个中国。


责任编辑:张京蕊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回顾2020展望2021——习主席2021新年贺词。习主席的新年贺词给予我们高度的总结。这是习主席对人民的高度赞扬。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