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长安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2021-10-26 17:47:02

2021年3月8日下午,长安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在北辰楼第三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议由长安大学党委书记陈志坚主持。

陈志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学什么、什么人学、为什么学、为什么现在学、有什么样的要求、布置了什么任务”等六个方面,具体解读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对象、重点和要求等,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日参加青海代表团、内蒙古代表团时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最新要求,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出了部署要求。

沙爱民领学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讲话盘点总结2020年全国教育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工作,并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提出明确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沙爱民重点就深入实施“百年行动”、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发挥教材培根铸魂、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和解读。

孟德勇领学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精神和全会公报,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解读。孟德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学校监察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坚强保障。

朱杰君结合学校助力商南县、佳县脱贫攻坚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解读。他表示,要进一步探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模式,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对接,保持帮扶举措不断线。

在研讨交流环节,中心组成员彪晓红、徐引正、黎开谊、赵祥模、王建伟、李文雄、王耀文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实际工作交流分享。

陈志坚总结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为契机,梳理学校办学历史中的红色资源,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落到实处,把脱贫攻坚精神融入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中,上下同心,担当有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断开创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校庆70周年。


86c07024-b4ce-4ab0-94ce-49b13919c1dc.jpg

会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1年3月8日下午,长安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在北辰楼第三会议室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