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学研会与本科生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奉献担当精神”西安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2021-01-18 22:10:23

4月5日上午,建工学院中特理论学研会与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25人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西安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扫活动。

合影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无限哀思无限情,清明时节祭英雄。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学研会成员向烈士们敬献花圈并默哀。

默哀

敬献花圈

入党积极分子陈源梓同学作为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最有朝气的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学习弘扬革命先烈们坚贞的民族气节和伟大的献身精神,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始终牢记自己的个人目标和社会使命,不妄自菲薄、沉溺享乐,把最美好的青春投入到伟大的祖国建设中去。随后,王毅航同学带领同学们宣读誓词,同学们端庄诚恳、激情澎湃,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展示着新时代青年勇担时代重任的信心和力量。

全体成员宣读入党誓词

陈源梓同学发言

在烈士陵园展馆,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与讲解员的详细生动的讲解再现了那个硝烟四起、战乱纷飞的时代里,无数战士以武器、以身体、以血泪为代价与侵略者作殊死搏斗,最终取得胜利的画面。他们坚贞不屈、百折不挠、生死无畏的革命精神令人敬畏。站在展馆大厅的石雕前,同学们静静地追思,把最深情的缅怀和最崇高的敬意献给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们。

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英雄先烈的光辉事迹,学习革命先辈们坚定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热爱祖国、为民谋利的忘我献身精神,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今后的生活中提高思想境界,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同学们聆听讲解员的讲解

供稿丨马文奇

供图丨建工学研会

微信编辑丨童剑涛

审稿丨刘云博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建工学院学研会与本科生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奉献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