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关于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征文大赛的通知

2021-01-19 18:23:4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深广大青年学生对爱国奋斗精神的理解,增强其对新时代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引导其在新时代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按照学校、学院工作安排,建工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联合本科生党支部面向全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广大青年学生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征文比赛。现将征文比赛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建工学院团委

建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承办单位

建工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

三、活动对象及要求

建工学院学生党员、2018年秋季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要求全员参加,每人交稿一篇,号召已结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作品将在建工学研会、建工锋范微信公众号展示,并纳入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学习教育考核,作为党员发展、评优评先的参考。其他同学也可报名参加。

四、活动形式

作品题材、体裁、风格不限,题目自拟,可以包括记叙文、议论文、散文、诗歌、读后感等多种形式,如:以“牢记使命,书写华章”为主题,上交《梁家河》、《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读后感、《风云1972》等党史电影观后感;以“奋斗的人生最美丽”为主题分享党员成长故事、优秀知识分子感人事迹;或以“励志成才,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为主题,引导广大学子感悟践行活动精神。诗歌不少于30行,其余文体字数不少于500字。

征文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和诵读分享四个阶段。初赛作品经由学院相关老师和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审组打分,选出前50名进入复赛;复赛进行网上投票;决赛将老师评分和网上投票进行加权得出最终分数,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获奖者将获得荣誉证书及相关奖品,并在颁奖典礼上进行诵读分享。

五、报名方式

建工学院学生党员、2018年秋季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要求全员参加,无需进行报名。

其他同学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报名:

1、11月19日至11月20日于滋兰苑、小时空广场现场报名;

2、线上报名请关注公众号“建工学研会”,回复“征文大赛报名”,填写报名表于即日起至20日晚22:00之前提交。

网上报名表

六、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对于获奖人员将颁发荣誉证书以及奖品。

七、注意事项

1、为方便通知比赛相关事项,请建工学院学生党员、2018年秋季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负责人及其他参赛队员加入“征文大赛初赛”QQ群:835311076;

2、参赛队员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建工学研会”或添加学研会官方QQ号2943981429了解比赛相关信息;

3、所有参赛征文严禁抄袭,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4、报名咨询:建工学院学生党员、2018年秋季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负责人联系王同学15619276614,其他同学联系李同学15829393983;

5、稿件格式要求:标题黑体三号字居中;参赛者姓名、班级、学号宋体小四号字置于标题下方;正文宋体四号字,首行缩进两字符,1.5倍行距。稿件请以姓名-联系方式命名。  

6、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稿件由各自支部负责人收齐后打包、重命名文件(例如:党员某支部+负责人姓名,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同上)统一发送至工作人员邮箱:3565228474@qq.com ,其他同学请自行将稿件发送至工作人员邮箱:13562541313@qq.com。请于11月23日晚22:00之前发送稿件。

建工学院团委

建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建工学院中特理论学研会

2018年11月14日

供稿 编辑丨建工学研会

审核丨刘云博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mid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