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教育两促进,旅游分院创新"云党建"工作模式"

2020-05-28 17:41:22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夺取疫情防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3月23日下午,旅游分院在“旅游分院党总支工作”QQ群开展了一次线上主题活动。

一、思想学习更务实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教师、学工支部书记通过QQ群发放学习资料、录像,借助网络平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及优秀共产党员邓伟同志先进事迹。旅游分院的年青党员教师队伍中不乏90后的同志,他们在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回信后,纷纷表示,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鼓励,更是寄托了其对广大青年人完成时代使命的殷切期盼。抗击疫情刻不容缓,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没有人是旁观者,没有哪个环节可以缺失,每个人都是责任人,我们90后更应当冲锋在前,面对困难迎难而上。作为青年,不辱使命,奉献青春;作为党员,勇于承担,攻坚克难。

二、危难面前显忠诚

面对疫情,身处交通闭塞的少数民族地区扶贫攻坚工作前线的张明同志,不惧怕不退缩,勇挑重担。通过网络让党员们了解的大山里九龙县洼铺子村的战疫情况以及学院开展帮扶的进程。2018年以来,学院累计投入扶贫资金120万元,发挥高校优势,实施以下精准扶贫项目:1、开设乡村旅游培训班,其中重点指导的伍须村陆伍降泽夫妇的“陆汪之家”;2、产业扶贫;3、基础设施投入;4、发放奖助学金,捐赠教学用品;5、扶贫帮困。张老师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收官之年,今年的重点工作一方面是要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贫困户返贫,另一方面是开始乡村振兴,主要是发展产业,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相信在学院和各位老师的关心支持下,九龙县和洼铺子村会越来越好。

三、教学工作不放松

党员干部代表洪光英、黄晓菲,党员教师代表陈宁、邹小兵等4位老师结合教育教学、优质双高建设、毕业生就业情况谈了相关工作安排及自身的工作体会。洪院长谈到,在这次疫情过程中,分院全体党员干部及教职员工,都能立足岗位,坚守职责。在谈及学院前期工作时,洪院长分了四个阶段,介绍了在疫情背景下,学院各方面教学、毕业生顶岗实习等工作的情况。而学院后期的工作则主要涉及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四、挑战面前有对策

何成蓉副书记对分院“三全育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现阶段情况进行了汇报,通过对全体毕业生两次情况摸排,分院基本掌握了本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传达了于书记和王院长对今年就业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

书记、院长赖斌做了总结讲话。赖院长肯定了张明老师的工作表现,强调今天的主题生活会的召开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突出起来的疫情没有打败我们,所有人在习总书记的领导下,创造出人间奇迹,一句话:团结就是力量。针对目前分院的各项工作情况,赖院长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安心守好屋,认真上好课,仔细擦亮抢,保障云服务。疫情无情人有情,旅游分院全体党员同志都要团结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动分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这次主题党日的开展,增强了全体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坚定了大家的抗疫信念,为身为教育工作者、身为共产党员而骄傲,每个党员应该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与使命,让党旗飘扬在每一位党员的心中上,飘扬在抗疫斗争的第一线。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旅游分院党总支开展“危难面前显忠诚、挑战面前显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