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人当选湖北省“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

2022-03-03 18:50:37 黄宝玉

日前,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北省第七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2人成功当选。城市建设学院2021届毕业生江涵雯荣获“长江学子”开拓创新奖,机械与电气学院2017届校友柯进荣获“长江学子”自主创业奖。

江涵雯, 城市建设学院2021届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大学期间,她积极投身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曾荣获“建行杯”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赛银奖、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江夏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等。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担任城市建设学院学生会主席,积极参加江夏人民医院义工、迁善志愿服务、防疫志愿者、扶贫志愿者等志愿服务累计600多小时,在抗疫和扶贫活动中获得了当地居委会的表彰。

柯进,机械与电气学院2017届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学生。上学期间,他传承了家传的古法酿酒技术,进行个体经营。通过创新营销手段,采用互联网销售,使自己的产品走区、出市、跨省,销往全国各地。销量从原来的一年几千斤上涨到两三万斤,营业收入也从原来的一年几万元上升到十几万元,2016年就一举摘掉了自家贫困户的帽子。2017年通过公开招考成为村“两委”后备干部,通过直播带货销售村民们的龙虾、鲜鱼、藕带、薯尖等农副产品,带动村民共同致富。2019年,他注册了“安山柯家酒”商标,荣获江夏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柯进生态原浆酒制作技艺奖牌,并被命名柯进为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柯进生态原浆酒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还获选了武汉市脱贫攻坚脱贫典型,江夏区“优秀青年”提名奖。2020年,荣获 “决胜小康、奋斗有他”全省百姓宣讲大赛优胜奖,“武汉市文明市民”称号,“江夏好人”称号。柯进的创业致富事迹多次被楚天都市报、长江日报、武汉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长江学子”大学业优秀事迹征集评选活动旨在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激励引导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应征入伍,充分展示新时代湖北大学生积极向上精神风貌。本年度共评选出就业创业人物100名,其中开拓创新类30名、自主创业类30名、基层就业类20名、应征入伍类20名。自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动员各学院,针对评审要求和新变化,广泛动员,深入挖掘,切实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更多青年主动投身科技创新、基层就业和应征入伍,集中展现了新时代我校青年的青春风采与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黄宝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长江学子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