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冀’,砥砺前行”征文系列(二)—不负韶华 无问西东

2021-01-21 14:11:12 马德瑄

大众 标头.jpg


同舟共.jpg

2021春节将至这不由得让人想起庚子鼠年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之,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这本应阖家团圆、欢声笑语的日子谁也没想到2021年,会是这样的一个开始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非典早已策马奔去,肺炎却又似鼠潜来。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着华夏大地,深害着中华儿女,大街小巷冷冷清清,上亿民众被迫隔离,神州大地一片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之间就到了2021,回顾一年来,我们既经历了疫情防控、特大洪涝灾害的万千风险,也经历了嫦娥探月、“奋斗”潜底的万千豪情;既好了脱贫攻坚的全面准备,也答好了疫情汛情的难题,在这非凡之年,用非凡之举创造了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非凡答卷。

疫情当前,不仅有太多感动,更是让我们看到了无数令人敬佩的英雄。钟南山院士第一时间到达抗“疫”最前线战场指挥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听到双季稻亩产破1500公斤时,袁隆平老先生高兴得像个孩子。已过耄耋之年的两位老人,依然继续奋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不停奔波在抗疫前线,为了全人类都能吃上饱饭躬身于那充满着希望的稻田之间。他们用一生去坚守着年轻时候的那份初心、那份梦想、那份信念,并以实际行动去完成了一次又一次重要突破而与此同时,来自天南海北的医护人员毅然放弃了除夕夜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从全国各地奔赴而来,为能够得到控制献上自己一份力。他们是逆行的英雄,星夜奔赴,众志成城,与时间赛跑,担起守护社会安定的脊梁。当疫情发生时,他们是时代的先锋,是人民的英雄,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路上的无穷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华夏,中华儿女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抗疫情。多少人告别假日休息,舍小家为大家,慷慨赴一线,只为求得家国平安。这些人是医生是护士是党员是干部是父母也是儿女更是千千万万的普通群众。

总结我的2020,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伟大壮举,只是默默地,在旅行中感悟,在努力中前行2020已成历史2021年即将扬帆起航,让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书写新的伟大历史答卷,以新的形象、新的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投稿人20团员李昀蔓

大众 标尾.jpg

责任编辑:马德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这本应阖家团圆、欢声笑语的日子。我们既经历了疫情防控、特大洪涝灾害的万千风险。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