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走进共青团”主题团课

2021-10-31 16:25:52 刘坤熙

大众 标头.jpg

党建带团建专栏:美术学院开展“走进共青团”主题团课


为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了解,激发青年团员们的斗志,增强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1020日晚,美术学院各年级团支部在本班开展走进共青团主题团课。

团支书认真讲解团课

团课开始,团支书首先为大家讲述了共青团的由来、艰辛的发展史和光辉的奋斗史,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共青团的建立历程。接着,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观看ppt,分别从团学组织概况团内工作相关文件制度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共青团的基本知识,让同学们对共青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了解。随后,团支书分别介绍了校团委部门及校学生会部门的职责,以及如何加入到这个大家庭,并激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团课最后,团支书就团员如何履行义务和责任向同学们进行提问,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团课气氛活跃。

同学们认真参与团课学习

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了解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具有领导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对中国共青团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政治意识,树立了远大理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希望同学们牢记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编辑:张云妙

封面设计:王嘉琪

撰稿:李昀蔓 朱佳慧 刘瑛琪

摄影:刘睿博 周芊君 孟彤 韩佳丽

审稿:王超 曾凡超

大众 标尾.jpg

责任编辑:张云妙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了解,激发青年团员们的斗志,增强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美术学院开展...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