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教师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2021-01-19 12:02:25

为进一步发挥全国党建双创标杆党支部在立德树人工作的模范带头作用,提高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教师的课程思政能力,1111日,化学系教师党支部在2号教学楼111教室举行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院党委副书记马健宏同志出席了本次竞赛。

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采用各党小组先组织内部初赛,然后推荐的方式进行本次竞赛。竞赛开始前系党总支书记李燕同志强调了课程思政在教学中的重要地位,指出教师深挖课程思政元素,让教学内容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增加课程的知识性、人文性,提升引领性、时代性和开放性三个党小组共选送6教师参加教学竞赛老师精心准备,深入挖掘各自教课程中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政教育功能,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把握生活学习中“度”,辩证思维意识的培养,绿色化学理念,国家凝聚力的增强,新冠疫情防控等角度进行了课程思政展示,并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等方面展示各自教学风采和教学功底,使教学内容和思政元素有机融合

系党总支统战委员、系主任周成勇教授6位老师教学活动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各位参赛老师不断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继续发挥好党员和积极分子的示范引领作用。

比赛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马健宏同志总结讲话,指出,全体老师要扎实提高教学基本功,夯实专业素养,提高创新创造能力,把思政元素贯穿课堂教学全过程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升立德树人成效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化学系教师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提高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教师的课程思政能力。指出教师要深挖课程思政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