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最美职工”称号获得者包文杰校友返校

2022-03-06 20:37:47

 10月18日下午,自动化工程学院于学术中心举办了“校友话生涯”主题活动,邀请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最美职工”称号获得者、自动化工程学院优秀校友包文杰出席活动并做讲座。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崇升,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畅,自动化工程学院学办主任李丹,2021级辅导员王安娜,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学办主任李丹主持。

图片



图片


校友简介图片      包文杰,蒙古族,1994年12月生,中共党员,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12级本科生,2016年入职于国网蒙东检修公司锡盟输电工区从事特高压输电线路运检工作,现任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锡林郭勒盟输电工区输电运检七班技术员。入职5年,他从初入职场的新员工一步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特高压线路无人机巡检操控手。先后获得过国家电网公司无人机巡检技能竞赛二等奖、自治区无人机巡检技能竞赛第一名、国家电网公司技术能手、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内蒙古自治区“全区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最美职工”多项荣誉称号。






      包文杰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电网的结构以及运作模式,结合自己工作5年来的经历,讲述了在工作中是如何一步步克服困难,并将自己对工作中的感悟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包文杰学长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获得成功不可或缺的三种品质:责任心,行动力和正确的思想,正是这些品质给了他克服困难的动力。

      在谈到如何克服困难时,包文杰学长讲到了克服困难的两种力量:一是团队,二是信仰。学习是一个人的事情,但是两个人如果相互鼓励就会学地更快在工作中,你就会发现很多东西都是一个人不能完成的,这时候就需要团队的力量。在遇到困难时,一定要有一种坚持到底的信念,很多困难只要坚持住就一定会战胜它。

      包文杰学长还指出,学生们应该注重培养工匠精神,很多人认为工匠是一种机械重复的工作者,其实工匠有着更深远的意思。工匠精神的内涵为精益求精、严谨、以及专注,应该注重细节、追求完美和极致。工匠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气质,代表着坚定、踏实、精益求精。工匠不一定都能成为企业家,但大多数成功企业家身上都有这种工匠精神。包文杰学长告诫大家,做什么事情一定不要好高骛远,要沉下心来,才会成功。

      讲座的最后,包文杰学长送给同学们一句话,表达出对在校同学的殷切希望:努力活成你想要的样子。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脚踏实地,放手拼搏,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出美好的未来。

图片



      本次讲座,包文杰学长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实际体会帮助同学们对以后的发展和职业生涯有了更加深入和具体的了解,为同学们更快的成长提供了助力。包文杰学长那种对工作严谨踏实,敢于创新的拼搏精神更是深深地感染了在座的同学们。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希望同学们能向包文杰学长学习,用勤劳的双手去奋斗出美好的未来,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支部优秀毕业生:2016届党员包文杰回母校话生涯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