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扎实推进本科生网上学习学风建设

2021-01-18 20:34:10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的背景下,学院在“学在东信”工作整体部署下,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本科生网上学习学风建设。

“学在东信”是学院2015年在全院师生内发起的号召,在学生中营造“好学风自有大成就”的发展理念五年来,学院不断继承与开拓以学风为本、以学科为基、以学术为要、以学问为点、以学人为体、以学养为重的理念,激励学生探索“想学”的动力,找到“勤学”的途径,提升“善学”的能力,最终培育“乐学”的氛围,让学生感受到“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求创新”的优良办学传统和浓郁的学术氛围。

在新学期开课之际,学院下发了《从自律到慎独·由成长致成才》致东信全体学生的开课一封信,吹响了“从他律走向自律,是青年必由的成长之路;从自律走向慎独,是青年必获的成才之源;从慎独走向自由,是成年人必摘的成就之果”的号角。坚持开展线上分年级指导,召开班级视频班会40余场,对全体学生进行了网络授课的指导;面向课程有不及格的学生开展网络会议,帮助规划补考计划;为三年级有考研需求的学生编写了考研30问线上指导手册;为毕业生开展规划指导。针对因客观条件无法参与网络授课的学生,实行一对一帮扶计划,为因流量不足不能正常完成网课的学生下发流量补助,为因网络信号不稳定的学生开展成长发展指导员线上辅导等。辅导员主动加入学生授课群,随时帮助学生解决困难,上课第一天及时与学生沟通上课情况、反馈学生需求,帮助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扎实推进本科生网上学习学风建设。学院下发了《从自律到慎独middot。从自律走向慎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