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密码 ×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确定

东北大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2021-05-29 12:54:55 东北大学

4月16日,东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在汉卿会堂蔡冠深报告厅举行。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秦皇岛分校和各分党委设分会场参加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及以上党员干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国臣主持会议。

张国臣从学习目标、学习重点、学习安排等方面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基本情况。张国臣表示,本次读书班从4月中旬到7月中旬,面向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以校院两级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为示范带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引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张国臣指出,学校已经制定了《东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实施方案》,读书班要聚焦学习目标,准确把握学习重点,全面落实学习安排,紧紧围绕个人自主学习、集中学习研讨、带头联学导学、开展实地学习、为师生办实事等五个模块开展学习。

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熊晓梅作开班讲话,对学校开展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进行动员部署。熊晓梅表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是学校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目的是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力量共识,掀起学习高潮,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熊晓梅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举办专题读书班的重要意义,举办专题读书班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的一种政治自觉,是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是党员领导干部强化理论武装的重要契机。

熊晓梅对读书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髓要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为了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更重要的是为了锤炼党性、坚定信念、加强修养、汲取智慧、增进力量。二是要坚持干部带头,发挥示范效应。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务必要躬身践行、带头示范、当好表率,既领之、又导之,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沉下心来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带动全校师生党员压茬跟进,养成学党史悟思想的良好习惯、提升办实事开新局的能力水平、形成争先锋当模范的正面导向。三是要坚持学做结合,巩固学习成效。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上下功夫,学而知之,做到真学真懂。要在“思”上下功夫,深思而明理,做到深思善思。要在“行”上下功夫,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四是要注重统筹结合,推动事业发展。要把党史学习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兼顾,把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烦心事、揪心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让师生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要把党史学习和本职工作统筹兼顾,做到学习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把党史学习和推进学校重点工作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十四五”开局起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党史学习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整体谋划、统筹考虑、协同推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实成果转化成推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熊晓梅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本次专题读书班,学出政治信仰,学出历史自信,学出为民初心,学出勇毅担当,发扬好、传承好党的伟大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和东大人的爱国传统,以卓有成效的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鹏颖教授应邀作“中国共产党是《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专题辅导报告,从《共产党宣言》的政治使命、理论创新、思想远见、中国应用、时代启示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共产党宣言》的重要思想,深刻阐释了《共产党宣言》的时代价值。


责任编辑:管珊珊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东北大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