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东北林业大学师生热议总书记在政协教育团组讲话

2021-04-19 15:13:51 东北林业大学新闻网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在参加联组会时发表重要讲话。东北林业大学师生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表示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校长李斌表示,总书记要求要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我们要紧紧抓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根本,进一步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向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学习,增强教师热爱教育的定力,形成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为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自立自强的林业人才作出贡献。

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福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并勉励她们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听了总书记的讲话非常振奋,作为高校的工会工作人员,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引导和带领学校广大女教工万众一心加油干,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在新征程创造新业绩,为东林更加美好的明天谱写东林女性更加辉煌灿烂的精彩华章。

学校教务处处长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李明泽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做好新发展时期高等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面向“十四五”新征程,学校将坚持以本为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学校“质量、绿色、创新、合作”的发展理念,以内涵式发展为导向,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完善学科专业知识体系,加快构建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兼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张斌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高校作为科技创新的生力军、服务科学决策的智囊团,我们将结合学校实际,始终牢记教育的历史定位和根本任务,务实做好和执行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强化林中育人和有组织的科研,实现科研“顶天立地”,构建不可或缺的发展效能和态势,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

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类专业6班李林蔚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感受到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重视,我倍感激动与荣幸,我定将不负党和国家的期盼,珍惜现有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努力提高个人文化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文法学院2020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2班厚梓函表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教育改革举措让当代青年学生受益匪浅。今后将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在参加联组会时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