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东北林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将为全校师生送出“精神大餐”

2021-04-20 13:47:43 东北林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

4月14日下午,东北林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动员会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张志坤,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出席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春英主持。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广大师生学习党史的重要手段。为了充分发挥高等学校的专业优势,学校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团成员共有24人,其中有9位包括党委书记张志坤在内的专业基础扎实、宣讲经验丰富、研究成果丰硕的优秀教师,16位政治立场坚定、综合表现突出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宣讲团之所以分为教师和学生两个层面,就是既要充分发挥教师深厚的理论优势,又要发挥朋辈作用,用青年人喜欢的语言来讲党史,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宣讲团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经伟表示。

大餐1.jpg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宣讲团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侯彦杰、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硕士研究生肖昶霖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党委书记张志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分别为教师宣讲团成员和大学生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大餐2.jpg

大餐3.jpg

张志坤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校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是深入细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宣讲团是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主力军,宣讲团每位成员的宣讲水平、议题设置、角度切入、内涵引领等都至关重要。

张志坤强调,宣讲团成员既是教育者也是学习者,要先学先悟,增强做好党史专题宣讲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党史以及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在先、研在前,在常学常新中学思践悟;要以小见大,深刻领会好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从小故事中讲出大道理;要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内容和表现方式,把一些事实讲明白、说清楚,引导师生敢于坚持真理、纠正错误;要用心用情,以更坚定的自信、更自觉的使命、更深厚的感情为师生答疑解惑,宣传诠释好党史;要注重实效,厘清形式和内里的关系,发挥宣讲的作用,讲出水平、讲出精彩、讲出特色,让广大师生共同沐浴在真理的味道中,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根据上级的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安排,宣讲团成员将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分不同阶段、不同层次,于近期深入各学院、基层单位和班级,通过零距离面对面宣讲,为广大师生送上党史“精神大餐”。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广大师生学习党史的重要手段,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成立24人宣讲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