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农村教育 助力儿童成长” 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二

2021-01-18 18:08:50

“关注农村教育 助力儿童成长

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二

20191113日,我院党支部部分学生党员韩嵩、张宗倩两位博士应东北师范大学审计处党支部邀请,与审计处全处人员长春市双阳区齐家镇长岭中心小学所属下河小学开展“关注农村教育,助力儿童成长”党支部共建活动

首先齐家镇长岭中心小学冯武校长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地介绍了双阳撤县划区后农村学校的序列及下河小学的整体情况。据悉双阳区齐家镇人员流动不是很频繁,人口数量总体趋于稳定,但农村生源较少,下河小学是典型的城区内的小规模学校,12名小学生和8名教师,其中该校特岗教师学历为本科,在该校都具有两年以上的工作经验。

随后,审计处党支部费聿珉书记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与赵晓东处长共同将书包、笔记本和图书等物品赠送给全校12名小学生,组织观看了《东北师范大学宣传片》

最后,进行主题交流座谈,我院韩嵩博士、张宗倩两位博士分别“立德树人”和“立志成才”两个话题进行发言活动尾声,下河小学岳云楼校长向大家致谢,认为此次捐赠是对学校的深情厚谊,是对孩子们的拳拳爱心,此善举必将鼓励下河学子自强不息、发奋学习,必将启迪学校励精图治、严谨办学。

通过此次共建活动,不仅为孩子们带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励志向学的种子。我院两位博士通过与下河小学校长和教师的热烈交谈,不仅发现该校在“立德树人”取得一定成效,家庭教育在“立德树人”上有缺位,学校正在对家长慢慢渗透“立德树人”的意识。同时还发现该校存在学生的家庭情况比较复杂,学生的接触面窄,学校承担过多的事权,学校教师的工作量较大等问题。这让我院党支部两位学生党员对于处于城区内的乡村小规模学校存在的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作为从事农村教育的研究者和共产党员的双重身份,支部党员要在平时的学术研究中基于农村现实和国家出台的重大政策,助力学校为基础教育服务的特色主题,为将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师范大学而不懈奋斗!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二。关注农村教育 助力儿童成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