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学习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2022-04-08 17:30:01 张伟峰

2022年4月7日,信息与计算科学教工党支部在715双带头人工作室召开党小组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IMG_3778.jpeg

张伟峰首先给大家解读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的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该文件是中共中央发出的关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最新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文件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目的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文件提出了“六个着眼”,分别是着眼坚定历史自信、着眼增强理论自觉、着眼提高政治能力、着眼强化宗旨意识、着眼激发昂扬斗志、着眼永葆初心使命。

IMG_3782.jpeg

张伟峰对支部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把党史学习做深做实,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习重点,原原本本学习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学懂弄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二是用好课程思政这个渠道,推动党史更好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三是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为学科专业建设贡献力量,为学生成才尽职尽责。

责任编辑:张伟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支部在715双带头人工作室召开党小组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