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水利水电大副校长刘盘根一行赴鹿邑夏庄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06-13 00:55:39 袁方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及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践基地挂牌仪式.jpg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及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副校长刘盘根一行到刘继增家慰问.jpg

副校长刘盘根一行到刘继增家慰问


我校与夏庄签订蔬菜瓜果采购意向书.jpg

学校与夏庄签订蔬菜瓜果采购意向书


6月9日——10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刘盘根带领后勤服务中心、管理与经济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赴鹿邑县夏庄行政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刘盘根一行在鹿邑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校驻村第一书记司保江等的陪同下,先后参观考察了鹿邑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巧媳妇缝盘加工厂等地,详细了解订单来源、工人收入等情况,对学校驻村工作队帮建扶贫车间,吸收群众就业、带贫增收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为实现深度合作,扩大帮扶内容,学校与鹿邑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入驻企业——河南果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践基地挂牌。


6月10日上午,刘盘根一行来到对口帮扶贫困户刘继增、陈兴俊和陈继领家中进行慰问,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嘱咐驻村干部在开展工作时,协调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帮扶措施落到实处。为帮助陈继领贫困户销售滞销番茄,华水-兰考校地结对帮扶示范店与陈继领结对子,双方签订了采购番茄协议,并预付款额1万元。


随后,在夏庄村委会议室召开帮扶工作座谈会。驻村第一书记司保江作了“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做合格‘夏庄人’”的工作汇报。刘盘根认真听取汇报后,代表学校对驻村工作队两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地方政府给予学校驻村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针对驻村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担当律己、一以贯之。继续发扬敢于冲锋、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扶贫攻坚精神,把扶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持之以恒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二是要紧跟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扶贫工作的新要求,勇于面对艰巨的扶贫攻坚新任务,攻坚克难、再创佳绩;三是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加强与学校职能部门沟通联系,发挥学校优势,拓宽产业发展,利用团队力量和资源优势,集思广益、通力合作、协同攻关,发挥政策红利,实现利益共赢,全力深层次助推鹿邑县县域经济发展。


座谈会后,双方在夏庄举行了爱心帮扶基金捐赠仪式,并签订了采购蔬菜瓜果意向书。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6月9日—10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刘盘根一行赴鹿邑县夏庄行政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