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0-08-27 17:54:02 刘春杰

01.jpg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长刘文锴讲话


02.jpg

会议现场(一)


03.jpg

会议现场(二)


8月26日上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在龙子湖校区综合实验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校长刘文锴,副校长苏喜军、刘盘根,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各小组副组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尹彦礼主持。


刘文锴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秋季学期即将进入开学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再次面临大考,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秋季开学视频会议精神,精心谋划,组织实施好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刘文锴就秋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并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安排,时刻保持应战状态、战时标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各项措施,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相关部门要不断更新、完善制度措施,细化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方案,强化学生管理、食宿、心理健康教育和校园安保等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各部门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坚持问题导向,排查防控漏洞、加固防控重点、落实防控要求。四是要进一步做好统筹,确保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不误。要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确保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齐头并进。


刘盘根在讲话中对各小组前一阶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认可,并针对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艰巨性、复杂性和持久性;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坚持疫情防控适度从紧的原则;要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形成联防联控机制;要突出重点,落实好疫情防控重要措施;要加强学生健康教育,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要加强应急演练,提高特殊情况处置能力;要加强各单位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督察督办,狠抓工作落实;要对标对表,查摆问题,补齐短板。


会上,尹彦礼传达学习了8月24日河南省教育厅召开的2020年秋季学期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校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组副组长曹震、教学工作组王俊梅、教工工作组副组长王艳成、学生工作组副组长赵顺波、后勤保障工作组副组长田卫宾、安全保卫工作组副组长李尚可依次发言,汇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

责任编辑:涂陈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8月26日上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在龙子湖校区综合实验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