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交通学院副校长樊豫陇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11-15 17:02:42 王晓燕

222222222.JPG

11月11日下午,黄河交通学院副校长樊豫陇一行7人来我校调研。副校长王天泽、刘雪梅,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如厂在龙子湖校区第六会议室接待了樊豫陇一行,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刘雪梅主持会议。

王天泽代表学校对樊豫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以学校近70年的发展历程为主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布局、人才培养、师生规模以及科研合作等情况。他强调,近年来,学校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以国家“双一流”建设和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为契机,立足河南,面向全国,持续巩固提升本科教育基础地位,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大力拓展国际合作办学,提升学校科研核心竞争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水利电力事业提供了有力的人才资源和智力支撑。学校注重内涵发展,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服务社会能力、文化传承创新能力和国际交流合作水平,始终致力于为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服务、工程建设服务以及智慧水利服务。

樊豫陇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黄河交通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此次调研的目的和主题内容,一是学习借鉴我校“汪胡桢实验班”的办学经验,二是考察学习我校国际合作办学的模式及经验。他说,黄河交通学院着力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和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共同投资建设了“国家智能清洁能源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为学生创造与行业充分对接的机会。同时,学校积极探索国际化办学,设立国际(一带一路)应用型卓越人才培养试点班,并以“两进两出”为基本理念,开启师生对外交流的双向之窗。他表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成就显著,希望今后能有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刘雪梅对黄河交通学院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她说,黄河交通学院近年来在产学研结合、创新育人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也给了我们一些启示。两校在学科布局上均以工科为主干,在教育事业发展的道路上也面临很多共性的问题,两校要进一步加深了解,共谋发展。

王如厂表示,建议两校建立起来长效的沟通机制,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要加强对接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探索新形势下河南高等教育的创新发展。

随后,与会双方就“汪胡桢实验班”、国际交流合作、个性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务实交流和深入探讨。通过此次座谈会,双方互相学习、互相借鉴,进一步丰富了开展实验班、国际交流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思路,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供图)


责任编辑:刘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1月11日下午,黄河交通学院副校长樊豫陇一行7人来我校调研。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