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届地质之春文艺晚会

2021-05-24 20:22:39 肖佳 地球科学 与工程学院

晚会现场(一).jpg

晚会现场(一)

晚会现场(二).JPG

晚会现场(二)

晚会现场(三).JPG

晚会现场(三)

为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续发扬和传承地学院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5月22日晚,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龙子湖校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三十届地质之春文艺晚会”,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谱写地质之歌,为党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晚会正式开始之前,全体师生深切缅怀“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和“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两位院士。先生之风,山高水长,他们留下的不止是丰功伟绩,更用传奇一生为我们树立了不朽的丰碑。

晚上七点半,伴随着激情四射的乐队演唱,晚会正式拉开序幕。乐队演唱《我爱你中国》,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都会唱着充满爱的赞歌;老师们带来的舞蹈《为祖国干杯》欢快热烈;歌曲《在灿烂的阳光下》用朴实的语言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创建新中国的感激之情;小品《快递风波》灵活运用生活中的小细节,致敬2020年抗疫前线医务人员;跨峻岭山脉,奔星辰大海,歌曲《破浪》以歌声为笔,对未来写下郑重承诺;当急促又富动感的爵士舞碰上嘻哈炫酷的街舞,《青春有我》,青春共你我;书山题海依旧历历在目,蝉鸣鸟叫仍萦绕在耳旁,一首《入海》带你回到那个夏天;魔术表演《魔亦有道》酒瓶与水杯的变化让人眼花缭乱,纸牌的秘密更是让人捉摸不透。

晚会进行到中场,节目更加精彩纷呈。从南湖的小小游船,到如今中国这艘巍巍巨轮,沙画《献礼百年华诞》描绘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辉煌历程;华水可爱的老师们,在教书育人之余,为我们带来民族大融合舞蹈《五星红旗》;歌曲《华夏+烈火战马》唱出了十四亿人民的喜悦和中华民族的憧憬;话剧《恰同学少年》以青年之姿,怀青年之志,担青年之责,在大道上砥砺前行;由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地质工程专业毕然同学创作的原创歌曲《地质之声》温暖人心,如款款春风,沁人心脾;相声《今晚十点半开始》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讽刺三分钟热度现象;改编自李大钊先生作品的歌曲《青春》,在不羁的岁月里,用滚烫的青春绽放出绚烂的火花;朗诵《百年峥嵘》,带领我们回到那小小的红船,承载中国共产党人的梦想一路乘风破浪,共守山河无恙。最后师生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坚定的眼神,全场师生热情激荡,共同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山河峥嵘,家国同梦。昔年风雨如唔,英雄亮剑江湖;而今山河无恙,豪杰扬帆远航。敬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不忘初心,与党、与祖国、与人民一起,砥砺前行!(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刘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5月22日晚,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龙子湖校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三十届地质之春文艺晚会”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