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件作品在全国3D大赛中获奖

2021-09-02 16:43:20

近日,由全国三维数字化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3D动力)、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全国3D大赛精英联赛举行。我校推选的作品“圆盘耙式播前整地与残膜回收联合作业机”“自走式牧草收割粉碎机”荣获全国一等奖,作品“基于仿生学飞-走蛇形高压输电线路变构态检修机器人”“小车隧道式空气能热泵干燥机” 荣获全国二等奖。

本次大赛以“创造数字新生活”为主题,设置“大学生组”“研究生组”“职业组”“青少年组”与“产业组”五个组别,设置作品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决赛三项赛程,全国总决赛采用线上答辩形式进行。为筹备好此次比赛,参赛师生围绕大赛主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色和优势,科学组队、精心选题、作品撰写、模型制作,尤其注重在作品立意和创新等方面下足功夫,反复打磨作品,力求做到精益求精。

据悉,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14届,受到各地方、高校和企业的重视,赛事规模稳定扩大,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被教育部正式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特别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数字经济和创新创业的时代洪流,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获奖名单:

全国一等奖
  作品名称:圆盘耙式播前整地与残膜回收联合作业机
  团队名称:机创小分队
  选送单位:机械电气工程学院
  指导老师:王贤斐、李景彬
  参赛成员:薛帅康、张志元、李英杰、李育峰、王林岗

  全国一等奖
  作品名称:自走式牧草收割粉碎机
  团队名称:无极限队
  选送单位:机械电气工程学院
  指导老师:丁龙朋、李竟刚
  参赛成员:徐健康、李宁、官浩、聂路路、袁龙祥

  全国二等奖
  作品名称:基于仿生学飞-走蛇形高压输电线路变构态检修机器人
  团队名称:SHZU&飞蛇
  选送单位:机械电气工程学院
  指导老师:秦新燕、雷金
  参赛成员:张杰、贾博、李博、李兆钧、李惠东

  全国二等奖
  作品名称:小车隧道式空气能热泵干燥机
  团队名称:火星计划
  选送单位:机械电气工程学院
  指导老师:姚雪东、李竟刚
  参赛成员:臧永镇、牛玉宝、袁安康、李宗兴、刘欢

(通讯员:刘阳)

责任编辑:王曙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校4件作品在全国3D大赛中获奖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