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大工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刘亚军:化身“大白”奋战“疫”线

2022-05-06 09:05:03

“目前沈阳市疫情形势严峻,沈阳市需要继续完成第五轮、第六轮核酸检测,爱家郦都社区急需志愿者支援!恳请大家积极报名。” 家住沈阳的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刘亚军副教授收到这样一条群消息。因疫情影响,刘亚军一直居家远程办公,当看到这样的消息,他毫不犹豫地主动报了名。“现阶段紧迫形势下邻居们工作生活都很不易,自己的工作时间相对容易调整,晚上熬夜加班还是能克服困难的,尤其我是一名中共党员,更应该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面对家人的顾虑和不解,刘亚军如此劝说道,虽然每天有很多教学科研工作,他还是决定在工作之余为防疫任务献一份力量。

“我是大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的教师,比起普通志愿者,我更熟悉如何防护病毒、杜绝感染、保护自己,因此我对这个工作很有信心”。早晨5点,当大部分邻居还在熟睡中时刘亚军已经到达社区核酸检测点,帮助搭建帐篷桌椅,安装隔离栅栏,之后穿上防护服、眼罩和手套等全套防护装备;6点前已整理好核酸采样材料,开始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刘亚军主要负责采样扫码工作,包括采集信息、开封采样管等操作。为确保能完成紧张严峻的检测任务,刘亚军与其他医护人员紧张细致地组织群众进行检测,从早上5点到中午12点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根本没有时间喝水吃饭。

当进行第六轮核酸检测时沈阳突然降温,在寒风下“大白”们即使冻得浑身颤抖也没有一人抱怨或离开岗位。最终刘亚军同其他工作人员顺利高效的完成了社区2轮、超2000人次的核酸检测。“为抗疫工作服务、为社区健康服务,是我们大工‘生命’人应该承担的职责,也是我们共产党员应该有的担当”。

完成社区服务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简单吃过饭后,刘亚军开始利用腾讯会议在线跟研究生讨论实验进展、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准备本科生课程,“疫情下很多教学科研工作都受到了影响,通过积极主动寻找方法还是可以把对学生的影响降到最低的,教书育人始终是我们的初心使命”。

携手出征、昂首应战,守望相助、同心同行,再一次的“遭遇战”不可避免,而自强不息的大工人终将迎来最后的胜利。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目前沈阳市疫情形势严峻,沈阳市需要继续完成第五轮、第六轮核酸检测,爱家郦都社区急需志愿者支援!恳请大家积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