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大工校史,传承红色基因

2023-04-17 15:26:47

时光如水,忆往昔峥嵘岁月;岁月如歌,看今朝再谱新篇。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大工建校74周年华诞之际,机械工程学院重大装备设计硕博第二学生党支部与团支部联合开展“感知大工校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团员参观校史馆,通过学习建校历史,激发支部党员爱校情怀,增强支部成员的归属感、使命感。

图1.jpg

支部成员有序进入校史馆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始了大工光荣历史的学习。大连理工大学与共和国同龄,是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前夕,面向中国工业体系建设亲手创办的第所新型正规大学。从1949年至今,先后经历了大连大学工学院、大连工学院和大连理工大学三个发展阶段。在校史馆序厅前方悬挂的是大连工学院的校徽,校徽样式是齿轮中镶嵌红星,上书校名,齿轮代表工业,象征学校为新中国的工业建设服务,红星代表学校是党创办和领导的大学。我们肩负的是红色使命,流淌的是红色血脉。

图2.jpg

图3.jpg

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我们了解到通过将校史融合到国家民族振兴的事业中,大工的发展历史可以按1949、1978和2012三个时间节点划分为启航、发展和奋进三个篇章。跟随讲解员走过一个个展厅,伴随声情并茂的讲解,各位支部成员深刻感受到了大工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无畏精神,而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和各色奖杯更让我们的内心产生一种作为大工人的骄傲与满足,同时更激励着我们为学校的科研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强化了支部成员使命感、责任感。

图4.jpg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通过此次活动,支部成员深切感受到了大工的历史底蕴和文化魅力,增强了对大工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领略到大工“团结、进取、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支部成员也表示在以后的科研学习中,要不断向前辈学习,奋发图强,努力为学校、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保懿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机械工程学院重大装备设计硕博第二学生党支部与团支部联合开展“感知大工校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