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南京大学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01-18 11:32:58

1月17日,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研究审议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胡金波主持会议。校长吕建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既是从五个维度教会我们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也是面对快速变化的世界和中国,给出一个个"解题思路",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以此为遵循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书记强调"要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决议,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而且要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政治贡献即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联系起来学习领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通过这一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能够深切体会到,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就在于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高瞻远瞩、见微知著,既解决现实问题,又解决战略问题,准确判断和把握形势,制定切合实际的目标任务、政策策略。习近平总书记思考的都是重大战略策略问题,我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先要学习领会总书记的战略意图,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提升思想方法,进而改进工作方法,把总书记的战略部署精准贯彻落实到学校的各项策略举措中去。我们要在总书记科学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的指导下,分析形势、研判风险,思考问题、琢磨道理,谋划思路、把握关键,在新的一年里做到战略上判断得准确,战略上谋划得科学,战略上赢得主动,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以重点突破带动学校事业发展水平的整体跃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