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计算机学院开展“电子百年”主题活动 “双A”实验班走进华为

2021-07-01 20:45:22 新闻中心

为更好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引导学生树立科技报国理想、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6月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发起的“电子百年”主题活动,组织2020级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双A”联合学位实验班走进华为,以增强学生对民族科技企业的了解,鼓舞学生用青春和奋斗照亮个人和国家发展的未来。

下午2点,两校“双A”班学生分别乘车前往华为成都研究所,在企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依次进入。活动开始前,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青致辞,她讲到,“双A”联合学位实验班一直以培养具有跨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金融科技精英为目标,希望大家能充分把握好此次走进华为、了解华为、感受华为的机会,明确目标和差距、坚定学好专业知识、坚定科技报国信心,未来能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抱负融入国家理想,为党分忧、为国尽责,奋力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1.jpg

2.jpg

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华为业务体验实验室,就成研所业务涉及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其中不乏正在孕育中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

3.jpg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华为成研所园区。在参观园区过程中,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各区域的划分,从分部风采、学习成长、精彩活动三个部分分享了员工的日常工作生活,让同学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了华为的企业文化和工作氛围。

最后,华为西南地区校招负责人王中达以“携手同心,筑梦未来”进行了主题分享。他从华为是谁、华为给世界带来什么、企业发展理念等方面开讲,并重点介绍了华为从1987年作为一家销售代理公司,一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历程。如今华为的愿景是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分享会最后,他还就人才需求和职业发展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交流。

Collage_20210617_090835.jpg

同学们表示,通过今天的企业Open Day活动,不仅对专业技术的实际应用有了全新了解,认识到自身目前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对职业规划有了新的思考,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努力方向,同时更加感受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身上所肩负的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要珍惜当下的青春时光,努力夯实专业基础和综合能力,为祖国科技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6月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发起的“电子百年”主题活动,组织“双A”联合学位实验班的学生走进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