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我为群众办实事】“智能耆英”社区长者智能手机学习活动

2021-11-26 16:27:33


 随着智能手机的广泛应用,人们的日常生活渐渐离不开智能手机,但许多老年人对智能手机的操作依然感到困扰。为了让老一辈更频繁、更方便、更快捷地参与社区服务,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有效解决长者智能手机“不会用、不敢用、不想用”的问题,让长辈共享新时代带来的便利的智能生活。在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管理学院辅导员党支部老师指导下,管理学院团委协助西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四周的“智能耆英”智能手机长者学习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关爱长者,服务社区,构建美好家园。

 管理学院团委自5月15日起,于每周六下午前往西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社区工作者余sir带领下,志愿者们为长者提供了“加微信好友”、“打微信语音、视频电话”和“医院预约挂号”等基础操作项目的指导。志愿者们热情、耐心、细致的服务得到了长者们的交口称赞。

微信图片_20211123200830.jpg

微信图片_20211123200848.jpg

微信图片_20211123200855.jpg

 志愿者黄浩源表示,参加活动我体会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道理。在教爷爷奶奶们使用手机时,看到他们认真学习的样子,我感到无比满足。若日后有机会,我会坚持做志愿活动,热心服务他人,回报社会。有梦想的青春注定不平凡,有爱心的朋友注定不孤独!青春承载着志愿梦想激荡飞扬,让我们一起用我们的爱去创造一个充满爱的光彩的世界吧!

 志愿者杜敏婷表示,我很荣幸能够参加“智能耆英”这个活动,它让我懂得了助人为乐的道理,同时对于敬老院的老人们,我们应要给予多一些关心和帮助。在活动中,我负责拍摄工作,看着老人们的笑脸,我更加坚定自己工作的意义。对待志愿服务工作,我们应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恪守“团结、有爱、互助、进步”的宗旨,坚持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初心,为社会的发展出力献策,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123201102.jpg

 老人学习智能手机使用,不仅能够享受到智能手机带来的便利,还能减少老人与年轻人的代沟,缓解他们内心的孤独感。尊敬长者,孝敬长辈,关爱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对待老人,我们应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尽己所能,彰显助人之心。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建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

责任编辑:杜敏婷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智能耆英”社区学习活动为长者提供了“加微信好友”、“打微信语音、视频电话”和“医院预约挂号”等智能手机基础操作项目。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