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联动 鄂州职业大学教育管理学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2023-06-07 17:01:00 袁骏驰 张丹丹

党团联动 鄂州职业大学教育管理学院开展

“一站式”学生社区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通讯员:袁骏驰、张丹丹)为充分发挥党团员“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服务功能,发扬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学生党员在宿舍文化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5月18日晚教育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总支、宿管会联合开展了“党团联动——“一站式”学生社区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活动开始,楼栋长首先与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团员一起商讨活动过程,提前做好活动规划,由学生党员带头,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所需、解决学生所困

图片3.png

图片4.png

走访过程中,学生党员及学生团干深入了解学生开学以来的学习、生活状况。学习上,学生党员积极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的学习经验,倾听和解答学生关于学业、证书、就业等各方面的问题。生活上,学生党员提醒同学们注意内务卫生、防火和用电安全。活动过程中,学生党员王鑫同学说:“一站式”学生社区以传递爱心、志愿服务、乐于奉献、不求回报为宗旨,充分展现了“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志愿精神,聚焦同学们急难愁盼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增强了我的责任意识、提高了我的服务意识。

图片5.png

随着活动的继续深入,学生党员、团干在走访过程中将同学们反应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归纳整理之后将反馈学校相关部门来协助解决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仅为寝室营造了“讲政治、讲文明、讲学习、讲卫生”的良好氛围,更加贯彻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学院学生工作思想,同时也是学院扎实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全面践行“一线”原则,将党建进基层,思政育人到社区,服务学生到一线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武智慧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充分发挥党团员“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服务功能,发扬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学生党团员在宿舍文化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