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革命先烈,赓续红色精神

2023-09-11 12:59:4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深耕党史文化,教育引导学生党员筑牢理想信念之基。6月2日下午,学生第一创新创业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前往河源市阮啸仙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9.11.png

走进阮啸仙故居纪念馆,厚重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一砖一瓦仿佛都在书写着阮啸仙同志壮烈爱国的一生。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深入了解到阮啸仙同志短暂而伟大的一生。五四运动爆发后,他与周其鉴等一批进步学生带领甲工学生进行爱国运动。1924年8月下旬,他与澎湃等人组建了中国第一支由共产党人领导的农民自卫武装,有力地推动了广东农民运动。红军长征时期,阮啸仙在指挥突围时,不幸壮烈牺牲。他将毕生精力投入了党的事业当中,用忠诚和热血书写爱国精神,是我们学习的英雄楷模。以此为契机,支部书记伍龙妙老师以《永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题给同志们上了一堂微党课。

9.11-2.png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同志们以纪念馆为党史事迹载体,深入学习了解阮啸仙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近距离、深度感受红色历史温度,在追忆革命先烈中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精神,激励青年党员的,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青年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伍龙妙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追忆革命先烈,赓续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