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党员志愿服务队高举疫情防控旗帜勇当先锋

2020-04-23 22:33:08 机电工程系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 高举疫情防控旗帜勇当先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上级组织有关通知精神,贯彻落实《关于组织动员党员干部投身城乡社区一线坚决打赢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召开党组织会议,审议通过了《机电工程系关于党员志愿服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向全系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党员践行入党初心,积极投身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倡议书发出后,多名党员积极响应,系党员志愿服务队迅速成立。



坚守当地志愿服务


根据学院和城乡社区疫情防控需要,广大教职工党员坚守当地,以社区志愿者身份投入到当地社区(村委)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主要服务内容是协助城乡社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疫情信息排查登记、疫情防控劝导监督、社会秩序维护、生活保障、帮扶济困、综合协调服务等。系党总支还对党员同志的志愿服务活动进行督查调研,确保行动不走过场、不搞形式。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黄亮祥同志在社区服务





站好党员先锋岗


截止3月1日,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已有超过三分之二党员下沉社区监测点参与疫情防控,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上岗,到处可见“红马甲”“红袖章”,亮明党员身份,展示党员形象。系党总支书记黄亮祥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奋战在疫情最前线,但能用自己的方式尽自己的力量去抗击疫情,努力当好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员”“宣传员”和“保障员”,当好疫情战斗员,站好党员先锋岗,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IMG_2759.PNG

参加志愿活动的党员同志们表示,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经受党性考验,要在志愿服务等方面当先锋做表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守护人民群众的“主力军”, 做抗疫前线的“排头兵”,真正让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END-


排版丨伦   炜

审核丨余金栋



责任编辑:伦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党员志愿服务队高举疫情防控旗帜勇当先锋。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