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05 23:53:26
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主题党日活动
“七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6月2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主题党日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得钦带领全院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为大家作题为《学史明理,坚定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党课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余金栋主持

“七个一”主题党日活动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以“扶贫济困爱心捐赠”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发一条慰问短信、发一张政治生日贺卡、赠一本党史教育书籍、分享一次我和党的故事、回顾一次入党感言。



1.jpg  



1
第一议题 理论学习

首先,在清远校区的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在鲁班广场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由张得钦同志带领宣誓,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严格按照入党誓词要求,为实现学校“强校梦”添砖加瓦。宣誓结束后在场党员参与“扶贫济困爱心捐赠”活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以扶贫助困的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随后,张得钦在党员活动室为师生党员讲授“学史明理,坚定前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专题党课。张书记从百年大党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党领导下的建院四十载奋斗史以及深刻领悟“三个为什么?”,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 回顾 我院在党的领导下的四十载光辉发展历程 以身边的党史故事生动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道理  
余金栋在活动会议上分享了由教工党支部发出的一条慰问短信,并表达了他阅读后激动的心情。余金栋代表教工党支 向党员同志发一张政治生日贺卡,赠了一本党史教育书籍。
2
“我和党”主题故事分享

接着,由陈健亨、王晓晨、侯丽三位同志分享“我和党”的故事。三位同志从不同的角度,用自己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讲述了自己和党的故事。各位党员听后深受鼓舞,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感悟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表示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最后,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提交了一份“我和党”主题故事,回顾入党经历,讲述入党故事,分享成长历程。各位党员分享了身边老一辈党员同志坚守精神、奉献精神的故事,分享了在党的关心和帮助下,一步步渡过难关的故事等,并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员意识,坚定党的信念,为我院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为党、为国家培养一批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3.jpg  








来源:机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

通讯丨李宛桐

文字丨黄修力 伦炜

图片丨梁泉辉

审核丨张得钦






责任编辑:伦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