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主渠道

2022-11-01 17:55:54 郑景云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

2022年10月27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集体备课,学校党委书记曾雅丽、副校长谢建和参加本次备课会并作工作安排

备课会上,党委书记曾雅丽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尽快党的二十大精神融进思政课堂,走进学生头脑。她以其自身四十多年入党经验和思政第一课的备课经验深入浅出的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分享了如何才能上好一堂思政课的方法。她指出,“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殷切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在马言马,在马信马”,要带着理想情怀,静下心来,读原著、悟原理,做到真学、真信、真做,花大力气和功夫备好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

曾雅丽书记就备好课作指示.jpg

曾雅丽作备课会指导发言

副校长谢建和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带头讲思政课、带头听思政课、带头联系思政课教师,每学期召开思政专题会议,为上好思政课作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能趁热打铁,把最新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及时主动融入思政课教学,也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能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加强思政课程建设,不断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以高标准开好上好思政课。

备课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晓培以“如何备好和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为主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了专题辅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研室主任李淑云做了教学展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景云主持会议,并就开好新课工作做了具体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就如何开好新课进行了热烈研讨。教师们纷纷表示,将围绕学习研究阐释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把课开好上好,守好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主渠道。

责任编辑:李晓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集体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