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及学习“两会”精神总结

2020-06-19 15:59:40 匠心制造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师生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 及学习“两会”精神总结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2020年5月21日、5月22日在北京开幕。按照上级党委安排部署,我院总支组织全体师生认真收看“两会”盛况,及时掌握“两会”精神,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学习中。现将部分教师和学生心得体会摘抄如下: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院长老盛林

——2020年5月21日-22日,“两会”的帷幕正式拉开,出席今年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们,汇聚北京共商国是、共谋伟业。这是全国人民翘首以盼的一次发展盛会,这是党的十九大实现“开门红”后的又一次政治盛会,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的一次腾飞盛会。

2020年5月21日,观看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开幕式,收听汪洋同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团结动员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2020年5月22日,观看了“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开幕式,收听李克强同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我们这个人民群众当家做主的国度里,人民群众才是真正的主人。这些来自全国各地各条战线的代表、委员们,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怀揣着沉甸甸的梦想,为祖国的发展、人民的幸福出谋划策。

全国人民正以奋斗的姿态期待着代表、委员们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心声提交“两会”,促进党心民意的高度契合,为自然生态的平衡发展和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营造厚积的沃土。让我们携起手来,迈开大步走进这绚烂的多姿的崭新时代,乘着“两会”的东风,在这充满着希望的春天里腾飞!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教师党员林叶

——首先我们感觉到,李总理所做的报告之中,体现了我们作为一个大国,我们这一年多来所付出的艰辛和所取得的成果。我们很受感动,我们应立足于本职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为我们更好的未来,更好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教师党员李洪汉

——同舟共济复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一段波澜壮阔、充满希望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近14亿同胞定会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在一起,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往前走,将美好的民生景图,一笔一划用汗水实现,以沙粒聚成高塔,以细流汇成江河,用实干和担当书写新的篇章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教师党员邓雄月

——两会的召开是全国人们表达心声的机会,是提高全国人民发言权的表现。在本次的两会中,我关注到其一,提高男性陪产假到38天,我觉得这是提高人民幸福感的重要提出;其二提出女性未婚可以生育的问题,我觉得这是提高女性自由生育权的伟大提出;其三提出公费生毕业不参加教学,需要写进诚信档案,我觉得这是提高人们素养、诚信教育的重要提出。总之,两会的召开,给人们一个发声的机会,希望能够为人们带来更多的民生福利。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机电1812班黎志凡

——春风拂面,万象更新,2020年全国两会拉开大幕。家事、国事、天下事,在这里交汇;信心、力量、共识,在这里凝聚。这是举世瞩目的时刻,更是凝心聚力的盛会。

两会是观察中国发展的重要窗口。肩负人民重托,汇集民情民意,几千名代表委员带来了改革发展的好消息,传递着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好声音:“完成脱贫任务有把握”“好日子是干出来的”“改革就是最好的办法”……代表委员的信心与底气,源自蓬勃发展的新时代中国。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机电1812班 黄家济

——全国人民关注的“两会”在这春意盎然的5月拉开了帷幕。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担负着国家未来复兴的重任,我们有必要也必须了解“两会”精神。通过两会的学习,我们既可以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也能对国家动态有所了解。

在今年“两会”上我们可以发现,代表委员的提案和建议,与公众的关注点吻合,令民众感受到一个活跃生动的政治时刻的到来。有了民意的冀望,民智的聚集,为解决“民生”问题提供了最大的动力来源和凭借。

05F82E34528E9EC5B22F24C7C29B5E80.jpg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院长老盛林收看直播

3825E00A1039A8E8239A45D80EADB947.jpg

党总支书记禤展铭收看“两会”盛况

图片3.png

团总支书记陆静静收看直播

图片4.png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教师甘斌达收看直播盛况

图片5.png

图片6.png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学生收看直播盛况




责任编辑:韦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师生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