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战“疫” 方式 我院师生居家锻炼科学健身战“疫”情

2020-04-14 21:03:41 黄春莉

近日,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居家锻炼强体魄,师生携手抗疫情”居家健身活动,倡议全体教职工也积极参加活动,因地制宜、因人而异,采取有效措施,丰富师生居家学习内容,保障师生身心健康

针对延期开学期间师生健身活动次数锐减,久坐与观看电子产品时间增多,加之对疫情的担心容易出现肥胖、免疫力下降等问题。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和部署,学生工作部(处)研究制定《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居家锻炼实施方案》,并就健身内容的设置、健身监督和反馈、安全保障等问题与通识教学部进行了多次的交流和探讨。

本次居家健身活动通过网络录播教学,学生定期反馈,教师利用钉钉即时通讯、视频会议、在线课堂等功能,及时解决学生居家锻炼中遇到的问题,做到“停课不停学”。同时,遵循适宜性、持续性以及循序渐进的原则,学生可以每天选择一个模块进行练习,也可结合自身体质健康测试成绩,对自己的弱项有针对性的练习,保证健身效果有效、优质。此外,为保障学生锻炼期间的安全,学生工作部(处)联合通识教学部编制了居家锻炼指南课件,明确了健身时段、健身着装以及锻炼前的热身运动等要求,指导学生科学运动、合理运动、安全运动。

学院通过钉钉平台开放相关锻炼课程

交通信息工程系杨坤谈到:“师生居家锻炼抗疫情”活动的开展,有效调动了师生居家锻炼的积极性,让我们行动起来,以健壮的体魄,投身战“疫”斗争,共迎战“疫”胜利。

建筑工程系园林2018级庞俊富同学说:“虽然居家但是锻炼不能停。想要提高免疫力,练就强健的体魄,就要自觉把健身当成一门功课纳入自己的生活而不能敷衍了事。”

建筑工程系园林2018级庞俊富居家锻炼身体

我院学子居家锻炼战“疫”情

学生居家通过瑜伽方式健身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居家健身,从我做起。让我们一起动起来,共同为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后胜利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吴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全体师生携手抗疫情”居家健身活动,因地制宜、因人而异,采取有效措丰富师生居家学习内容,保障师生身心健康。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