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务骨干培训专题】 商学院党委开展党务骨干培训第四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专题

2021-01-19 13:44:19

12月18日晚,商学院党委开展党务骨干培训第四讲,培训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由商学院副院长胡超主讲,党建工作站全体成员及各支部支委到会学习。

胡超副院长提到,新时代的党建工作者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从三个部分展开论述。第一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开放的重要论述。从2016年9月4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到2019年4月2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胡超副院长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关于经济开放的论述延伸到广西的经济发展现状问题,并希望同学们对广西未来的发展做出贡献。

第二部分,理解开放合作是重振世界经济的必由之路。胡超副院长指出:坚持开放合作,共同把全球市场的蛋糕做大、把全球共享的机制做实、把全球合作的方式做活,是重振世界经济的必由之路;中国经济要与全球化开放合作的大势结合起来才能实现更优质发展;个人要把成长与国家、时代发展的大势结合起来,并培养开放、包容、乐观、勤奋的优秀品质,才能取得更好的、更大的发展。

第三部分,理解制度开放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根据中国主动扩大对外开放的各项举措,胡超副院长对开放型经济体制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表示肯定。他指出:学商科要积极培养能说、能写、能分析这三项重要能力,促进个人成长的高质量发展。

最后,胡超副院长谈到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对世界各国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以及由此带来的发展机遇,得出只要中国发展得好,世界发展必能因此获益的结论;并告诫同志们: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而做积极的党务工作模范者;在工作学习中要务实、创新、开放,与大势发展“美美与共、天下大同”。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胡超副院长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关于经济开放的论述延伸到广西的经济发展现状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