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读党史,携书而行(一)

2021-09-11 16:48:0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假期不断线、放假不停学,同时为不断提高党员的个人修养,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政管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在2021年暑假期间组织开展了“读一本好书”系列活动。在暑假期间,支部党员同志坚持读书学习,自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主阅读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书籍,并写下读后感,摒弃了“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学习方法,做到学习与思考的有机结合。


01.陈健华

阅读书籍:《中国共产党简史》

 酷暑居家,翻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慷慨激昂,受益匪浅。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过去,才能更好的看清前行的道路,学习党的精神,不畏艰辛,不怕困难。向中国共产党员学习,为社会做贡献,为人民服务。

《中国共产党简史》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严格遵守两个“历史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忠实记录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充分反映了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历史功绩,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

《中国共产党简史》再现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发展历程,以无可辩驳的事实阐明: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把革命引向胜利,一条根本性的经验就是,必须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胸怀中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有幸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也必将跟随党的脚步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我要把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传承好,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和力量。

《中国共产党简史》篇幅不长,夹叙夹议,有质有文,陈言务去,新意迭见,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是一部思想深刻、通俗易懂的学习读本。


02.曾兰娜

阅读书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是思想理论建设的一件大事,此书为高校师生理论学习提供了精品的教材,在阅读了此书之后,我深受启发。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干部、群众和高校师生普遍关系的一些问题为主要切入点,主要是以问答的形式,回应了干部群众和高校师生的关切,也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实践、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阐释。我印象深刻的其中一点是,书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对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作出了许多重大原理性创新。”我们都知道,我们的社会是在不断地发展和变化中的,有很多的实践和理论的提出也是为了适应社会的发展和变化,只有考虑更加长远的问题,我们的社会才得以持续发展。我们要重视理论,也要重视实践,做到知行合一,说到的也要做到;社会是不断发展的,创新也要追随着发展的脚步进行,我们要以理论来引领社会实践。

此书对干部群众、高校师生学习中遇到的、想要了解的问题都作了详细的解答,作为一名大学生,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我深刻认识到:我们只有不断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内容,树立远大理想和志向,才能更好地为社会主义的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同时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向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断靠拢。




责任编辑:钟红专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放假不停学,不断提高党员的个人修养,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