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规学院与长研院举办党史学教经验分享会暨红文遗产保护利用论坛

发布时间:2022-01-04 09:49:46

12月28日下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长征文化研究院在贵州大学科技园多功能报告厅举办“红映建规·三寻三做”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分享会暨红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学术论坛。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楠,对外合作处处长刘颖、长征文化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传兵、国家大学科技园副主任(主持工作)王爱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余压芳、院长唐洪刚、副书记赵家君、副院长龚鑘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余压芳主持“红映建规·三寻三做”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分享会。据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贵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红映溪山·七个一百”相关文件精神,建筑与城市学院党委结合专业和人才培养特点,组织六个师生党支部全员参与,推出了“红映建规·三寻三做”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即:寻红色地标——举办一个红色地标模型制作大赛;寻红色遗产——召开一场红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学术论坛;寻红色村庄——编制一组乡村振兴村庄规划特色案例。

令狐彩桃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红映建规·三寻三做”活动的积极意义。她指出,“红映建规·三寻三做”打造了贵州大学二级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典型案例,得到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巡回指导组、贵州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高度评价。她希望大家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深入研讨、凝练好在弘扬红色文化、开展红色基因教育、保护红色遗产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通过思想碰撞,在深挖红色精神内涵、加强红色文化研究阐释、创新传承普及、推进教育传承等方面集思广益,让贵州省的红色资源“动”起来、红色教育“活”起来。

会上,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乡规划专业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杜佳、建筑学专业教工党支部书记周理、学院研究生梁晓鹏、城乡规划专业本科党支部副书记舒曼等分享了他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红映建规·三寻三做”主题活动,提升了责任担当、培养了大局意识;筑牢了信仰之基,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更增强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

唐洪刚主持红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学术论坛。从事红色文化遗产保护和发展研究的专家学者们从红色资源利用、红色传统发扬、红色基因传承等方面作主题演讲。专家学者们结合红色文化遗产保护和发展研究,将党建引领、理论研究、实践行动充分结合,分享了对贵州的红色文化遗产保护的资源禀赋、保护承载力、利用方向、村庄规划等方面的研究。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2月28日,建规学院、长研院在贵大科技园举办“红映建规·三寻三做”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分享会暨红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