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集中开展“双节”走访慰问

来源:贵州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12 08:44:48

贵大新闻网讯(文字/庞爱忠 廖银 摄影/陈思鱼 李辉)溪山丹桂香满园,阅湖潋滟一色秋。近期,贵州大学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9月10日,全体在校校领导集中开展中秋节、教师节“双节”走访慰问。

下午,细雨绵绵、秋风冽冽,2022级新生军训教官在西校区宾馆门口集结待命,校党委书记李建军、校长宋宝安院士及其他校领导来看望他们、为他们送出节日的祝福和月饼。李建军指出,教官们不畏酷暑骄阳,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出色完成了本次军训任务,培养了广大新生的爱国精神和纪律意识,展示了新时代军人的精神风貌,感谢教官们的辛苦付出。

同在宾馆的还有60余名贵州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一直驻守在校内,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做好全校全员核酸检测采集工作。校领导们为她们送上节日的美好祝愿和月饼。李建军、宋宝安表示,贵大、省医一家人、一家亲,省医是贵大防疫工作的主心骨、压舱石。省医在,贵大就有底气。省医医生们是坚强的防疫卫士,大爱无疆。感谢省医,感谢全体省医医生!

在东校区松山派出所,李建军对该所近年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松山派出所帮助贵大解决了很多大事、急事、难事、实事,特别是疫情期间,全力以赴、有求必应,全体贵大师生对松山派出所充满感激,祝愿全所民警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和睦。

全体校领导分散到全校8个食堂,与同学们共进晚餐。在西校区五食堂,校党委书记李建军端着晚餐来到同学们中间,他边吃边问:“同学来自哪里?大几了?什么专业?来到贵州习惯吗?”与同学们交流中秋节贵大师生共进晚餐的传统,询问同学们近期有哪些需求、对学校有什么建议,他勉励同学们潜心学习,遵守防疫规定,持续巩固抗疫成果,筑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思想防线,常和家里联系,多与师长交流,祝同学们中秋佳节幸福安康。

在东校区学生宿舍、自习室、实验室,宋宝安看望慰问学生,给同学们送月饼、送祝福。宋宝安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他鼓励同学们充满信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的阴霾很快就会过去;勉励同学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学有所成;提醒同学们劳逸结合,坚持适度锻炼,保持良好身心健康。希望大家继续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通过共同抗疫,得到锻炼和成长,未来报效祖国,成为学校的骄傲。

同学们对师长的看望表示感谢,哲学学院同学们送上自己书法作品“春华秋实笃行不怠,疫散花开静待重逢”,祝愿全校教职员工教师节、中秋节快乐!

编辑:廖银

责编:庞爱忠

编审:李秋蓉  张亚军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溪山丹桂香满园,阅湖潋滟一色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