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系2016级---寒假生活 | We are in action!

2021-01-19 17:00:23

       随着假期的开始,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也跟随着开始,你们也是不是也已经开始了呢?接下来,让我们看看此分队的战绩吧!

团队介绍:本团队是由16级运训班的游泳壮男们与女篮队的女汉子们所组成的,名为“努力向前冲小分队”。我们为了本次实践更加有意义,于是走遍了中山、顺德、广州这三所大城市。活动内容涵盖广州CBA志愿者、走进校园生活、我是一个小小教练等三大板块,以文字图片诉说,用实践去体验真实的感受。

活动一:CBA志愿者

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简称CBA)是由中国篮球协会所主办的跨年度主客场制篮球联赛,是中国最高等级的篮球联赛。我们的志愿者活动就在本赛季的比赛中进行着,在我们卢指导的带领下,让我们快乐地融入了CBA志愿者中。

此次实践,对于我们来说不仅能服务观众而且能减少举办商的负担,最重要的是让我们见识到国内最高水平的篮球比赛和让我们学习到组织一场正规的篮球比赛是多么的不容易,这些活动中所让我们学习到的东西会是人生中一份宝贵的经验。

在工作中寻求快乐,在忙碌中获得充实。人生的意义并不是索取,而是奉献。奉献是不计报酬的给予,是“有一分热放一分光”,是“我为人人”。

青春是我们的名片,服务是我们的志愿。我们不仅获得了服务他人的快乐,也获得了他人给予我们的感激和尊重,这种尊重鼓舞着我们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更加努力。

最后,卢指导的英明正确的指导下,志愿者团队上下团结互助,工作积极,让我们成为了一支优秀的志愿者团队,并获得“广州赛区志愿者服务”此称号。千里之行,积与跬步;万里之船,成与罗盘,在此我们要感谢卢指导给我们的实践机会与平日的指点,才有我们今天这个奖项。

每一个简单的奖牌,背后都有别人不知道的故事。它是我们寒假回忆的一部分!

活动二:走进校园生活

小孩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命脉,是人类的希望。他们天真活泼、诚实单纯,好动、好学,但他们像花一般娇嫩,因此需要我们的陪伴,需要我们的开导与精心的教养。

这次的实践活动,我们走进了校园和师弟师妹们零距离接触,分享我们当年所走过的高考小时代还传授了一些学习小方法。希望能用我们有限的力量,给他们一个无限的未来。

学习方法是提高分数的重要途径,让大哥哥们传授一下学习经验给你们吧!

贴近社会、贴近受教育者的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和积累,在社会的实践中学习交往和生存,在诸多的实践活动中取得真知和不断的升华!

活动三:我是一个小小教练

运动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运动能带给小朋友们健康与快乐。所以,下一个活动我们开展了一次篮球训练营活动。

这个训练营是由我们当小教练开的一个篮球培训班。 篮球运动涵盖了跑、跳、投等多种身体运动形式,且运动强度较大,因此,它能全面、有效、综合的促进身体素质和人体机能的全面发展,为孩子的一切活动打下坚实的身体基础。

篮球运动作为一项综合球类项目,充分锻炼到学员各个身体部位,全面有效的提高综合身体素质,促进骨骼发育成长。篮球运动带给的不仅仅是运动中获得的快乐和健康,还能学会礼仪、独立、规则、友谊、自理、分享...,这些对孩子未来的发展都奠定良好的基础。

这次志愿者服务的经历也对我的人生产生了重大的影响。作为在学校里的学生、作为在社会里的个人,我们也应该学会服从、付出、充满热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以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不断地完善自己,积极为人民服务。

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而且,支援者的活动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 

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微小的,但它又是伟大的。它也提升了现代青年的精神道德,培养了现代青年的助人为乐、团结互助的高尚品德。彰显了我们青年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让我们为这一事业来奋斗吧! 

今天我们帮助过的人,将来他们也会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别人,如此不断的将爱延续,世界将会变得越来越美好。助学、支教真的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不仅是在传播知识,帮助孩子们成长,更是爱的广延和传递。

通过这次的的活动,我们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

这次实践活动,丰富了我们的实践经验,提高了我们的团队合作能力,使我们通过这次实践更加了解社会,这次实践活动意义深远,对我们的帮助享用一生。

作为一个21世纪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走出校门、步入社会、并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我们要抓住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机会;提升我们的修身,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与意识。同时,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明确自己的目标,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感谢这次实践带给我们不一样的快乐,也让我们学会了更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会更加努力,和社会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还没进行假期实践活动的同学们有什么想法与打算呢?心动不如行动吧,利用好时间去做有价值的事情。因为这个社会需要着我们。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也跟随着开始。这次的实践活动。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这次实践活动。这次实践活动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