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包联建起关爱的桥梁

2021-01-18 20:35:5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迅速行动,建立了网格化的联络机制,在对抗疫情的阻击战中,全院辅导员一直坚持在线值守。学院28位辅导员作为包联责任人,对全院51个班级、1609名学生进行全面摸查,实现包联全覆盖。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对学生开展体温监测,摸排学生情况,重点关注湖北籍、滞留保定等特殊情况学生的身体、生活、学习状况,助力学生身心健康与学业进步。

学院共有11名湖北籍学生,有2名学生因个人原因滞留保定,有1名学生在结束赴美国短期学习项目后在学院和辅导员老师的帮助下回到家乡云南大理……这些学生的辅导员为此付出了更多的辛苦,他们第一时间与学生取得联系,了解详情,缓解学生们的情绪,每日与学生保持联系,用关怀温暖学生们心灵。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各位包联责任人把组织的重托、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牺牲大量的业余时间,密切关注学生的各方面信息,积极为学生解决困难,扎实落实学校为湖北籍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专项临时性补助工作,并对学生开展心理疏导、专业辅导。学生们也给老师发来邮件和照片,介绍家乡疫情防控、自己的生活等方面情况。2017级环境工程专业陈海霞同学深情地说:“在这次疫情期间,我收到了很多来自老师同学的关心,感到非常开心。我希望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都能够更快的渡过这次难关。希望大家都可以摘下口罩,迎接春暖花开、鸟语花香。”

目前,学院已经全面开课,线上授课进展顺利,学生思想稳定、健康状况良好。而这与参与包联工作的李慧、董江雪、吴智磊、靳明、路达、魏超、闫芹芹、武奎、兰兴旺、王振光、王美以及全体辅导员的辛勤付出是密不可分的,是他们用默默无闻的工作建起关爱的桥梁,畅通了身在四方的学生与学校、学院之间的情感联络和精神交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院28位辅导员作为包联责任人。重点关注湖北籍、滞留保定等特殊情况学生的身体、生活、学习状况。学院共有11名湖北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