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2021-01-18 20:39:12

2020年寒假,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千万人的心,家长无法复工、学生开学延期。在全国齐心协力阻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学校也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了“教师停课不停教,学生停课不停学”活动。为了保障学生们按时、有效地开展线上学习,辅导员朱老师几次召开班干部视频会议,周密部署各项工作,耐心细致地了解每一名学生的情况,成为我们坚强的后盾。经过了月余的线上课堂,我们得到了不同于线下学习的感受,特此分享给大家!

王美辰说

2020227日,由于疫情的原因,本该坐在教室里上课的我们开始了线上课程学习。老师们借助“雨课堂”网上直播授课,从讲解到提问再到巩固练习、测试、布置作业……老师们精心安排,有条不紊,学生们上课积极回答问题认真做笔记,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学习风气很浓。老师们诲人不倦的精神很令我感动:数学老师和结构力学老师每周末牺牲休息时间为我们讲课;其他各科的老师也都耐心细致,不厌其烦为我们讲课……课间休息也能和同学们聊聊天和老师互动;课后布置的作业也能认真及时的完成。如果课堂上不懂的知识点,课后老师也会留有特定的时间为我们答疑解惑。虽然我们上课地点改变了,但是一点也不降低我们的学习热情。

李丰宇说

网课是随着疫情发展,不得已盛行的一种新型的教学模式。我认为与传统的课堂教学相比,它具有资源共享性、学习的自主性、课程结构的开放性、学习的协作性等特点。只要拥有一条电话线和一台电脑,就可以上网进行学习,而不用像传统面授班那样必须在固定的星期一或是星期五的特定时间去学习,远程教育可以使我们根据自身的需要灵活的安排学习时间,完全突破了学习在时间、地点上的种种限制,我们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网络学习课程,很好地处理了工作、学习、生活三方面的矛盾,使自己真正掌握了学习的自主权。

赵鹏杰说

网络课堂,让我们在家里面就可以上课,这与传统课堂比起来有所不同。居家学习,是对我们学习的别样验证,看看自己有多自律。让我们自觉学习,主动寻找问题,增强我们自主学习的能力和培养我们自主学习的精神。而且,网络课堂使我们主动抓住网上学习的资源,对资源进行充分的利用,更好的把握网上的资源。线上学习可以随处学习,我们可以通过在线交流来探讨问题,并且讨论时不会像在教室中讨论问题会产生喧闹,同时讨论过后的观点在线上都存有记录。我认为线上学习大大增进了课上的学习效率。

李昕鑫说

由于疫情的影响,现如今所有教学都采取了网络授课的模式,与传统的教学相比,网络授课可以我们居家学习,有助于培养我们的自主学习能力,网络授课上课时间规划与传统上课并无差异,并且运用这种新型教学方法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对于上课所遇到的问题,可以反复观看视频回放,直至解决问题。线上教学是我们对互联网资源的有效利用。”

李亚龙说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通过网上授课达到了特殊时期学习的需求,不去学校依然可以在家学习课程。不仅如此网上授课还有直播回放功能,如果上课没听懂,课下还可以回放继续揣摩,有效的避免了传统学习不可再来的缺陷。虽然不能回到教室中上课,但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必须更加努力学习,才能对得起老师辛辛苦苦的教学。

李建赖说

知识不是通过教师传授得到,而是学习者在一定的情境即社会文化背景下,借助其他人(包括教师和学习伙伴) 的帮助,利用必要的学习资料,通过意义建构的方式而获得。 “个人认为如果你有心思学习的话不管以什么样的方式去上课那你肯定都会有所收获,我觉得直播课程还是比较好的,可以跟老师沟通,老师可以在线解答我们的疑惑方便我们对知识的巩固。所以,我会在课前进行预习,课后加强复习。”

人们众志成城,以信念为铠甲。以双手为利刃,让残酷无情的病毒无处遁形,让绝望的心溢满温暖。病毒漫天又何妨,只要人间充满爱,心里依旧暖,温情一样可以醉满人间!

总而言之,虽然我们不能坐在教室里面对面听老师讲课,但是线上教学增强了我们自主学习的能力,给了我们一次锻炼的机会;疫情挡不住我们学习的脚步,未来需要年青一代的崛起。同学们,我们一起加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本该坐在教室里上课的我们开始了线上课程学习。我们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网络学习课程。线上学习可以随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