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员到天津市第四十七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2-02-20 14:10:21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具有政治力量和历史分量的会议。12月25日,我支部党员前往四十七中学做专题讲座。“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联盟校携手,深度学习、研讨和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jpg

      支部党员为十一所联盟校校长和思政教师代表做了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讲座。



7.jpg

    接着,支部也邀请到我院思政系执行主任姜汪维博士为四十七中学青年党校学员做《总书记的青年情怀》专题讲座。姜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总书记在陕北梁家河插队的七年知青经历。扎根基层的七年知青岁月为总书记的坚强意志和不懈奋斗奠定了坚实基础。

2.jpg

姜老师总结了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与希望,从总书记同青年“谈理想”、 “谈学习”、 “谈价值观”、 “谈创新”等方面为青少年剖析了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教导,最后同学员们分享了总书记的经历对青年人的启示,号召同学们向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人民情怀、敢为人先创新实干、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学习。全体学员对姜老师的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


3.jpg

 讲座之后,联盟校十一所学校校长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和再学习,并一起研讨“大中小思政一体化”联盟校后期的发展和活动部署。


4.jpg

 各联盟校校长纷纷发表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 

 翊辰小学马增霞校长说,通过聆听讲座使我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尤其对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深有感触。通过今天的活动,我认为这样的培训研讨很有意义,今后应采取多种形式进行系列的培训、教研,希望河北工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院长、教授走进基层学校与我们的师生共同授课、研讨,使大中小思政一体化真正落地生根。

河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李明珠校长表示,姜汪维老师从历史的角度对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提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精准解读。让我们充分认识到《历史决议》的必要性。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科学定位。让我们深刻理解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我们教育人当今最应该做的就是落实学生们的思政课程,让课程思政理念贯穿在每一节课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华辰学校林月云主任说,姜汪维老师从五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使我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制定的必要性,对历史时期的准确科学的定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经验等问题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今后我要认真贯彻全会精神,同时作为一名思政教师也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进课堂,传授给学生,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华辰学校刘慧老师说,在聆听青年党校思政课活动中,我又一次学习感悟了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岁月里,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为人民奉献自己的理想信念,正是这种人民至上的理想信念让我们党始终坚持走在时代前列,永葆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也要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学生自觉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

河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杨静雅老师说,广大青年教师更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思政教师智慧和力量。”


5.jpg

 最后,天津市第四十七中学狄建成校长发言,他希望未来各联盟校也能积极推动本校思政教师的发展,在大学引领下打造一直属于本校的强有力的思政教师队伍,思政教师要深刻领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做好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工作,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6.jpg


责任编辑:原理党支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2月25日,支部党员前往四十七中学做专题讲座。“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联盟校携手,深度学习、研讨和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